9年磨练 男孩成特种兵硬汉

http://www.youth.cn  2013-08-01 15:06:00  中国青年网

穿着军装的曾昇铨。(图片由曾昇铨提供)

  据江淮晨报报道,留着小平头,长着圆脸的曾昇铨一说话就笑,在东北大个遍布的部队里,他的身材真的算不上高大,但是作为一名被形容为“未来战场上一颗制胜子弹”的特种兵,他切切实实地超越了大个子。在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上,他作为全国唯一一位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陆军学员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陆军军官学院学员获得五四奖章

  5月13日下午,记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的校园内见到了曾昇铨。穿着军装的他很爱笑。2004年就在沈阳军区某集团军特种作战团训练的他,现在是陆军军官学院学员二旅51队的一名学员。

  “家人一开始都不同意我到东北当兵。”刚一坐下,操着南方口音的曾昇铨说了一句话。原来,2004年,18岁的曾昇铨要参军时,父母希望他到家门口的海防部队服役,而曾昇铨却选择了沈阳军区某集团军特种团。营区内“特种兵,就要成为未来战场那一颗制胜的子弹”的标语让他兴奋不已。

  但是一开始训练,他才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身高168厘米的曾昇铨在一群东北大汉中,显得是那么的孱弱,“我发现了自己的缺点后,就开始加强了训练。”曾昇铨回忆道,当年别人六点钟起床时,他往往已经训练了两个小时,就这样,慢慢的,他赶上了别人,慢慢的又超越了别人。

编辑:朱琪红 来源:中安在线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