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鹦哥岭上送医药送关怀

http://www.youth.cn  2013-11-04 09:50:22  中国青年网

海南省人民医院为鹦哥岭上的工作人员送去了药品和急救箱。 海南日报记者 原中倩 摄

  “今天,我们带着全省6万名医护人员的深情厚意来为守候在鹦哥岭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义诊,希望我们的绵薄之举能够对大家的健康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

  10月29日上午,省卫生厅厅长韩英伟带队,省人民医院派出6名特色专科专家和2名高级护师来到海南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为263名护林员和科研管理工作人员义诊,并送去35个急救药箱。

  据了解,这次义诊,省人民医院根据鹦哥岭的实际需求准备了装有蛇药、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跌打药、酒精、绷带等二十几种药品的35个急救箱,分别送给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的35个监测站,以备岭上护林员和科研管理等工作人员的不时之需。

  “医生叮嘱我隔一个月去海口复查一次,已经拖了半年了,迟迟都没去成。”鹦哥岭青年团队的蒋帅告诉记者,平时经常在山里考察,带眼镜不便,去年过年做了激光近视手术,术后却因工作繁忙迟迟未能到医院复查。今天省人民医院专门派来眼科专家义诊,她感到非常贴心和温暖。

  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赵普宁是第一次来到鹦哥岭。刚刚下车还来不及休息,她便马上坐下来为等候着的工作人员就诊。她心疼地说,由于鹦哥岭处于山区,空气中的花粉多异物多,再加上平时习惯揉眼睛,导致许多护林员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眼疾,比如胬肉等慢性炎症。患上这种疾病的人眼睛容易发红、流泪。赵普宁一边开处方,一边叮嘱护林员们:“最好能够到医院做手术,以后尽量不要揉搓眼睛。”

  46岁的护林员符朝乘拿着医生刚给他开的处方乐呵呵地跟记者聊起来,平时经常在山里一走就是5公里山路,山里湿气大再加上常年的关节劳损让他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有时晚上睡觉都疼起来,这次专家来,跟他讲了很多关于保养关节的知识,他心里面宽慰许多。

  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马心赤告诉记者,由于山上湿气重,再加上工作强度大,山上的工作人员普遍患有关节磨损、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疾病,还有不少护林员患上了俗称“网球肘”的关节磨损,平时劳作后就红肿、疼痛,严重时手甚至不能握重物。马医生叮嘱护林员们:“平时没事就在患处多敷敷热水,可以缓解疼痛。实在痛得厉害就吃片止痛药,但不能多吃。”

  前来义诊的医生们发现,由于山区湿气大,工作人员皮肤方面的毛病也不少。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韩科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不少都患有皮炎湿疹、甲癣和手足癣等,这次带来的药品中关于治疗皮肤病方面的带少了。他着急地对医务处的同事说:“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一定要把皮肤病方面的药带多些。”

  这次义诊行,不仅为鹦哥岭的工作人员送去医药,更送去了全省人民的关怀。韩英伟说,将以这次义诊为起点,密切关注鹦哥岭全体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将此工作作为日后的经常性工作,为鹦哥岭带去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和人民的关心。

  省人民医院院长李灼日也表示,鹦哥岭团队的精神是社会的财富,省人民医院将继续为鹦哥岭团队提供医疗服务,形成长期医疗救治关系,并将加大对白沙医院的医疗扶持力度,让鹦哥岭工作者以及白沙人民都能在家门口治病。(记者 原中倩 侯赛 通讯员 张巍)

编辑:刘 哲 来源:海南日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