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哥岭青年团队8对新人大婚

http://www.youth.cn  2013-11-04 09:54:00  中国青年网

8对新人喜结连理

新人共饮村民赠送的山兰酒

黎族小朋友盛装送祝福

  8月13日,“七夕”节当日下午5时,远在海南中部深山的鹦哥岭上,一场热闹而又节俭的集体婚礼在大山的见证下举行。备受瞩目的海南鹦哥岭青年团队中8对新人同时举行婚礼,在收获多方祝福的同时还接受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颁发的“碳中和家庭荣誉证书”,成为中国第一批实现碳中和的家庭。

  婚礼开始前,现场荧幕上播放着《一生相守》的视频,每一个镜头都记录着队员们在鹦哥岭工作和生活的酸甜苦辣。视频播放到最后,新人们在镜头前笑场,在座观众也发出了会心的笑声。

  跳火盆、唱祝婚歌、喝米酒……充满黎家风味的婚礼前奏曲结束后,新人们总算走过红地毯站上舞台。主持人提议新人们用一句话向对方表达自己的心意,平日里活泼爱笑的周薇在话筒前还没开口就已经哽咽,她深情地望着刘磊说,“我愿意牵着你的手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白头偕老不离不弃!”听完这句话,刘磊这个西北糙汉子感动得掉下了男儿泪,他在300嘉宾面前郑重许诺:“老婆,我会用一生保护你!”

  人群中,站长李之龙也在默默地用纸巾擦着眼泪,他见证了8对新人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再到相守一步步走来的经历。“他们能走到一起太不容易了,我在里面也起到小小的作用。”平复激动心情后的李之龙恢复了他一贯的幽默。

  海南省林业厅厅长在婚礼致辞中表示,正是这群年轻人选择了有远见的生活方式,在鹦哥岭广袤大山奉献青春,才成就了他们今天的事业与爱情。这一次的集体婚礼倡导文明节俭和健康向上的爱情生活方式,弘扬节俭新风尚,整场婚礼仅用时45分钟。婚礼现场,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还为8对新人颁发了《碳中和家庭荣誉证书》,他们成为中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家庭。

  现场300嘉宾还包括了新人们远道而来的父母。米红旭的父亲代表家长为新人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能把鹦哥岭这个第二故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他说:“做父母的永远支持孩子的选择,做你们坚强的后盾。”

  值得一提的是,商报还为8对新人们送上代表商报同仁心意的特别礼品,包括旅游岛特供的山兰稻米和五件套床上用品,祝福他们爱情甜蜜,青山常在!

  小贴士:碳中和家庭

  碳中和是人们对地球变暖的现实进行反思后的自省、自律,最初由环保人士倡导,并逐渐获得越来越多民众的支持,通常可以通过推动使用再生能源和植树造林等方式来实现碳中和。每个家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可以计算的,通过折算后碳排放家庭可以进行捐资。碳中和家庭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碳汇造林,实现“足不出户、低碳造林”。

  周薇&刘磊 爱情萌生自玩笑话

  周薇说,她喜欢沿着刘磊的工作足迹,做他做过的事情,感受他的心境,从中自己也学会成长。

  这对相识了3年的情侣应该是鹦哥岭上最受人关注的一对。两任站长周亚东和李之龙都为他们甘做红娘兼爱情开导员。作为2010年加入鹦哥岭保护站团队的成员,当时的站长周亚东在招聘新人时就很有目标,在新人介绍会上,李之龙和刘磊说:“注意到那个皮肤白白的小女生周薇没有?整场她都一直在偷瞄你。”从此,刘磊就对周薇上了心。“才不是这样呢!他们先是故意让刘磊误会,然后又来和我说刘磊也在关注我,说我们性格很合适。”周薇说,她和刘磊的爱情就来自于李站长的一句玩笑话。

  对着记者,周薇坦言,还是学生时候的她就对自己未来的男朋友充满了期待,“个子要一米七五吧,要阳光幽默浪漫。但是刘磊好像一条都不符合。”尽管婚礼当日,刘磊穿得很帅气,但在周薇的印象中,平时的刘磊就是个典型的西北糙汉子,不懂浪漫不说还常常破坏周薇想要的惊喜感觉。“我们好像都没有热恋的样子,朋友们都说我们一谈恋爱就像老夫老妻了,因为我总是管着他。”说起和刘磊相处的点点滴滴,周薇总有说不完的故事可以分享。

  王伟峰&王小曼 爱情在接送中滋长

  王伟峰每天骑着摩托车从鹦哥岭到白沙接小曼下班,几十公里蜿蜒山路,风雨无阻。

  “七夕”这天上午9时,距离鹦哥岭上集体婚礼还有8个小时。记者在宾馆见到伟峰和王小曼时,他们一直手牵手。为了与王伟峰在一起,今年4月,王小曼辞掉了在海口的工作追随他到白沙,王伟峰充当女友尽职尽责的专属司机。

  说起两人那些有趣的故事,原本一直羞涩地靠在爱人身边的小曼当即坐直了身子侃侃而谈。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家洋快餐店,“他都害羞得不敢抬头看我。”两人相处中反而是小曼更加主动,第一次打电话给对方的是王小曼,第一次加QQ好友的还是王小曼,采访中,王伟峰这个憨厚的河南小伙总被女朋友打趣。

  最让王伟峰感动的是,这个瘦小的琼海姑娘为了王伟峰的胃口味,专门和河北厨娘学做饺子,现在已经会包豆角猪肉馅和豆腐豆角素馅的水饺给他吃。如今两人的感情越来越融洽,现在都在相互教对方自家的方言。虽然有小曼这个老师现身说法,还有一本学说海南话的教材,但是现在王伟峰也就只懂说“喝水”这类简单的词汇。哎!王小曼俏皮地看着王伟峰叹息,他则挠着头一脸惭愧。

  王云鹏&钟玉珍 相差八岁不是坎儿

  如果要在这8对新人里评价谁的爱情最朴实,那王云鹏和钟玉珍这一对儿肯定名列前茅。王云鹏曾经经人介绍认识了几个女孩,但是她们都不能接受他在鹦哥岭上的工作。只有钟玉珍最终与他走到一起。2010年钟玉珍辞掉白沙一家电网公司的工作来到王云鹏身边,现在也成为了鹦哥岭保护站的一员。“云鹏不想我来的,怕我辛苦受不住山里的单调,但是我觉得两个人就应该在一起,这比什么都重要。”刚来站里玉珍还是齐耳短发,如今她一把乌黑头发扎在脑后,就如同她和云鹏之间的爱情,细水长流,平淡中见浓厚。

  虽然王云鹏比钟玉珍大8岁。但钟玉珍反而觉得这样的年龄差距让她颇受照顾。“很多家务活云鹏都抢着帮我做,煮菜啊、洗衣服啊,他怕我太累,到现在他做的菜都比我做的好吃。”钟玉珍幸福地分享着丈夫带给她的踏实感觉。

  现在他们已经有一个一岁半的宝宝,由公公婆婆带这,思儿心切的钟玉珍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将孩子带在身边。虽然已经结过婚,但是对于这场补办婚礼小两口依然充满期待,王云鹏生怕新的礼服哪里不妥,他把原来穿的那套也小心翼翼带在身边。而第一次婚礼钟玉珍没有穿上白色婚纱,这次终于可以穿了。

  李国&周彦雅 十年爱情长跑修成正果

  去年才结婚的这对怎么也来凑热闹了呢?社区宣教科的李国不仅白白胖胖,就连长相也特别可爱讨喜,负责社区工作的队员们要是碰上什么难题没解决,李国一出马,大婶大妈们就会立刻倒向他那一边,遂号称“师奶杀手”是也!但是这样一个娃娃脸的大男孩,却有一个从18岁就相爱至今的妻子。你见过他打扮时尚的妻子就会觉得,这样一对在一块一定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说困扰了李国很久的恐高症,连周彦雅都时常开他玩笑,“我们两个人玩摩天轮,他从头到尾都抱着柱子不敢睁眼睛,笑得我肚子疼。”但是自从担任社区宣教科工作,天天上山下乡,爬高山那是必修课,李国能够克服恐高症深入到最远的乡村,作为妻子的彦雅很为她的国哥骄傲。

  李国说他们第一次的婚礼太仓促,这是两人之间小小的遗憾。他曾答应老婆的要制作一个神秘礼物,但是直到这第二次婚礼还是没有做好,谁教他的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李国开心地向记者透露,那是一个幻灯片,记录两人认识以来所有难忘的点点滴滴,还要用心写上几句感人肺腑的话。周彦雅至今也不知道内容到底是啥,唯一留给她的印象就是李国曾神神秘秘地请教她如何使用美图工具。

  爱情故事

  米红旭&蒋帅 别样的浪漫

  8对新人中,来自冰城哈尔滨的眷侣米红旭、蒋帅,笑靥明媚。蒋帅说,在山里的日子,幸好有米红旭的照顾,而帅小伙米红旭则眼睛一眯,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嘿,在山里的时候她教我认蘑菇,我教她观鸟。”

  据小米介绍,她与蒋帅是大学的同班同学,现已相恋7年。研究生时,米红旭考的是动物学鸟类学专业,而蒋帅读的是环境微生物专业。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海南省观鸟大赛上,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组成的三趾翠鸟队勇获冠军。

  米红旭说,最喜欢蒋帅的性格,善良、较真、好强,对工作极其认真。当记者问及当初如何说服蒋帅来海南时米红旭表示,当初要来海南鹦哥岭,还没来得及考虑怎么说服她,二人就已决定双双南飞。“蒋帅早就和我心有灵犀了。”

  小米告诉记者,所谓的艰苦其实不是环境的苦,而是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需要我们想办法攻克,才能更好地保护这片原始森林。小米表示,希望二人可以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为鹦哥岭的环保多做一点事。

  王和升&邵小丹 两情若是长久时 岂在朝朝暮暮

  “海拔”一米九的王和升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这位大个的山东汉子在白沙金凯酒店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婚姻是爱情顺理成章的结果,因为投缘,便走到今天。不足之处是妻子在海口工作,因距离问题对她照顾不周,对妻子怀有歉意。

  据王和升介绍,妻子邵小丹是河南人,现在在海口一所学校任教,自己每周一次去看望妻子。“因距离问题难免对她照顾不周。”这位重情重义的山东汉子告诉记者,有一次小丹生病,后来是妻子同事的小孩去给她买了药。病好后王和升才得知此事,为此心里一直有抹不去的歉意。

  王和升表示,两情若是长久时, 岂在朝朝暮暮。彼此都有自己的事业,最重要的是互相理解。

  林帅&伍艳华 一种“说不出哪里好”的爱情

  海南小伙林帅与湖南妹子伍艳华在人群中眼神安静而温暖。据了解,林帅夫妇相识于2006年。他们的儿子——这个长相秀气的小男孩拽着林帅的衣角,不时地用探寻的眼光瞅周围的人。

  林帅夫妇在酒店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因自己工作忙,有时候一个都待在山上,孩子基本都是妻子在照顾,或许以后还会让宝宝在白沙上学。当被问及最喜欢对方什么特点时,都腼腆表示“真的说不上来,只是觉得我们在一起挺好的。”

  许碧果&李正雄 网恋近10年 七夕结山盟

  许碧果、李正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两人自大二时开始,现在9年有余。

  据介绍,许碧果投身鹦哥岭环保事业后,其中酸甜苦辣都曾与李正雄在电话里倾诉,但倾诉完了工作还是迎头而上。李正雄表示,最喜欢果果的气质和执着的性格。 (数字记者 孙婧 实习生 肖卫香/文 李雪冬 /图)

编辑:刘 哲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