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投10亿武当山建超五星级酒店

http://www.youth.cn  2013-10-17 08:58:00  中国青年网

  叶国富,男,1977年11月生,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人,哎呀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从最初创办十元饰品店成为目前国内首饰行业的“大佬”,他仅用了不到8年时间。2012年5月,胡润少壮派富豪榜发布,叶国富以21亿财富,超过姚明等排名23位,成为榜单中唯一的湖北人。2012年11月29日,叶国富高票当选为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也是本届最年轻的企业界代表。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四,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在记者的多次预约下,在世纪百强雅阁国际大酒店,记者终于见到这位回老家过年的叶国富。

  黑色西装,条纹衬衫,配上一件V领小毛衫,显得十分清爽干练。一开口,浓浓的家乡话,一下子拉近了与记者的距离。这个身家过亿的商业“大佬”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奋斗经历,并表示将投资10亿元,在武当山建设超五星级的国际旅游度假酒店。

叶国富正在看十堰晚报

  ■文/记者 杨建波 图/ 记者 朱贲

  怀揣梦想南下打工

  一年销售提成12万元

  1998年6月10日,21岁的叶国富瞒着父母南下广东闯荡。

  刚到佛山,叶国富不停地应聘,却屡屡受挫。3个月后,叶国富终于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钢管厂的业务员。刚进厂不久后,他发现周围的同事都比他学历高且有经验。善于观察、思维敏捷的叶国富很快发现,厂里的业务员大多不熟悉生产流程,客户报出要货数量后,他们往往不能立即确定交货时间,需要回厂询问后才能答复。于是,叶国富决定在每天跑业务之前,都到车间去转转,问问技术员工。

  时间一长,叶国富既熟悉了生产流程又掌握了生产进度,只要客户报出要货数量,他立即就能敲定交货时间,这为他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一年之后,叶国富这个学历不高、初来乍到的新手居然将业绩做到了全厂第一,光销售提成就拿了12万元!

  首次创业失败,转战化妆品一年净赚40万

  2000年初,一个做陶瓷销售的朋友向他讲到陶瓷业的发展前景,他马上辞掉销售工作,辗转到福建与别人合伙做起陶瓷配件生意。但由于经验不足,加之合伙人的合作条件苛刻,一年后,他不得不痛下决心推掉全部生意。

  之后,叶国富又干了3年的业务员。

  2001年末,在一个销售培训会上,叶国富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当时做化妆品销售的杨云云。随着两个年轻人渐渐走到一起,两人决定开一家化妆品店。

  机会如期而至。佛山人气最旺的百花商场里一个铺位年度招标。这个铺位于商场2层的过道拐角处,只有15平方米。商业嗅觉敏锐的叶国富却闻到了商机:小铺位于过道的拐角处,人流量相当大,是难得的旺铺。加之化妆品都是小物件,15平方米足以摆得琳琅满目。于是他很快下定了决心,要拿下这个铺位。

  这是一次暗标竞逐,一份标书需要诚意金5000元。叶国富暗自花了1万元,拿了两份标书。他在一份标书上填下1500元,他的竞争对手的标书上也是同样的价码,结果中标的那份标书上居然写着:1501.9元——这正是叶国富的另一份标书!这高明的一招让竞争对手佩服不已,如果有人以底价竞标,他就能以高于底价的1501.9元中标。即使有人故意地在底价上加1元,这个价格也能确保他中标。看到这样的结果,对方走过来拍了拍叶国富的肩膀,有些无奈地笑道:“小叶啊,想不到你还有这一招。”这么高明的投标招数只有前辈大企业家才具有的商业智慧,23岁的叶国富便有了。

  2002年初,小店开张,杨云云负责到十几个熟悉的化妆品厂进货,叶国富负责店铺销售,并在佛山首创“既卖化妆品又给顾客化妆”的方式。投入了10万元的化妆品店,很快火了起来,甚至出现顾客排队等化妆的情形,两人几乎每天都忙到晚上12点,第一月平均每天营利2000元。

  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相继在百花商场三层和四层相同的转角位置新开了3家化妆品店,还从广州买来了当时开始流行并很快火爆起来的大头贴拍照机。这一年,他的4家店铺净赚40多万元!  

编辑:刘 哲 来源:十堰手机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