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能打倒我"

http://www.youth.cn  2012-09-04 22:44:00  中国青年网

  大海,人类挑战自我的最佳舞台。

  驾帆远航,乘风破浪,人类对大海有着天然的依恋,却也执着于与它博弈所带来的畅快。

  帆船比赛,正是这博弈的见证。

  起源于欧洲的帆船,其历史可以上溯到远古时代,而作为一种运动,早在古罗马时期,它就被诗人维吉尔记载入了自己的史诗作品。一直以来,帆船都作为血统最为悠久纯正的欧洲运动而扬名世界,欧美选手也长期把持着奥运会以及世界级帆船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然而现在,这种绝对优势正在成为过去时。2012年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上,帆船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出现了一个中国女孩的面孔,她以35分的净得分,获得了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

  她就是徐莉佳。

  1987年8月出生于上海工薪家庭的徐莉佳,是我国优秀的帆船运动员。尽管天生右耳听力有缺陷,左眼也视力受损,几近失明,但是乐观与坦然却始终伴随于她的训练和生活。

  “虽然说我只有普通人一半的听力,但是这可以让我更加专心;左眼视力模糊不清也没有关系,因为右眼还是比较正常的。”

  进行帆船运动练习15年以来,凭借顽强的毅力以及对帆船运动的无比热爱,徐莉佳翻越了常人无法想象的障碍,成为中国帆船奥运金牌第一人。

编辑:朱琪红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