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讲解员张鹏

http://www.youth.cn  2013-12-18 14:23:00  中国青年网

  平日里,他是北京同仁堂参茸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办公室白领。

  周末,他奔波往返于各大博物馆,为众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们声情并茂讲解中国传统历史文化。

  十年间,他出色完成30余个大型展览的讲解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3000余小时,服务观众20余万人,影响带动100余名青年人加入到博物馆志愿者队伍。

  同时,他义务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二十一实验中学等多个大中院校的学生开设专题讲座,介绍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

  不仅如此,为将传统文化更好传承,他自己承担费用,自己组织设计,帮助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历史文化艺术的魅力。

  他曾被评为第8届“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获第25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他就是无私奉献,爱岗乐业的80后小伙--张鹏。 (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小璐)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