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木钦:带着快乐出发

http://www.youth.cn  2013-09-08 08:30:00  中国青年网

特木钦

  开栏的话

  全区第三届道德模范和全区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共评选出30名全区道德模范和100名全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0名全区美德少年和20名全区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为集中展示我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树立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本报自即日起,开设“道德模范风采”专栏,宣传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报记者 刘 春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有这样一名学生。黑边眼镜,略显消瘦的脸庞,眸子里投射出青春热情的光彩,举止间给人成熟、诚实的印象。他叫特木钦,是高三(1)班的学生。

  2010年2月9日,特木钦捡到了一个装有约2万元现金及证件等物品的电脑包。他将电脑包完璧归赵,并将失主赠送他的500元钱捐给了学校的红十字会。

  作为学校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特木钦发挥着积极的引导作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或者逢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他都会及时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募捐活动。而他自己,也是尽己所能帮助别人。2009年以来,特木钦就坚持利用假期和休息时间为农民工子弟李鹏举、付云飞补习功课。

  特木钦觉得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事。于是,他带着这份快乐出发了。2010年暑假,他一个人赶赴上海,在世博会上做了3个星期的英文志愿翻译。当被他帮助的国内外友人对他真诚道谢时,他感到特别幸福,觉得自己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国际那达慕大会、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11年呼和浩特·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第十五届世界元老乒乓球邀请赛等活动现场,都活跃着他的身影。  

  特木钦近年来获得了很多荣誉,仅自治区级荣誉他就拿了4项,包括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他还担任着呼市二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志愿者团团长、校学生会主席,也是内蒙古志愿者星级服务队队员。   

编辑:朱琪红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