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的“帆船人生”

http://www.youth.cn  2013-11-05 09:55:00  中国青年网

  伦敦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冠军徐莉佳 徐莉佳供图

  在一群贪玩调皮的孩子中,她是倾听教练指导最认真的那一个,这让她被教练一眼相中,开始了自己驾驭帆船的体育人生。

  参加训练仅3年,12岁的她便获得了人生中第一个冠军,而往后的岁月更是成为她不断书写传奇的彩卷,直到25岁生日即将来临,她完美摘得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

  从青涩“菜鸟”蜕变为奥运冠军,她承受的远远不只日复一日的疲惫训练,与风吹日晒、海浪翻涌的淬炼。

  她的右耳天生有听力缺陷,左眼也是视力受损几近失明。

  与身体的不便和艰苦的训练相伴走到今天,她不是没想过退却,可站在大海边,踏上那一尾小白帆,她又总能感觉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面对不便,她说虽然自己比普通人少了一半听力,但这可以让她更加专注;而左眼虽然模糊不清,但她觉得好在自己拥有健康的右眼。

  她就是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徐莉佳。 (中国青年网记者 吕芮光)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