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90后爱心传递接力资助学姐

http://www.youth.cn  2013-11-13 10:57: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一场传递爱心的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举行,曾被本报报道过的“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之一的唐建哲,将爱心人士赠送给他的善款送给了同校另一名家庭困难学生陈欢。

  去年从石家庄9中毕业的唐建哲,因为家庭贫困,高中毕业后帮妈妈一起扫马路挣钱,被媒体称为“道德90后”。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省会文明办资助唐建哲第一年上学的全部学费,而来自温州平阳,在石家庄做生意的爱心人士金孔放,则表示会资助唐建哲第二年的学费。入学后,学院在了解到他的事迹后,决定从第二年开始,免除唐建哲今后上学的费用。“既然我已经不用再为学费发愁,就想跟金叔叔说不用资助了,但在放假前夕,我听辅导员说学校一名学姐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就又改变了主意,想把给我的助学金转送给这位学姐。”在与金孔放商议后,唐建哲和金孔放决定将这笔善款捐赠给陈欢同学。“只要是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可以。”金孔放说,唐建哲这种传递爱心的行为让他很感动。

  据了解,陈欢是华信学院大四的学生,弟弟在天津上大学,去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后,家里为弟弟治病欠下40多万元的外债。为此,陈欢开始四处打工,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我们学校一年的学费是1万块钱,再加上500元的住宿费,这笔钱不是一个小数目。”陈欢说她一度想要退学,是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让她能继续完成学业。

编辑:刘 哲 来源:综合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