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被聘为“红旗渠形象大使”

http://www.youth.cn  2013-10-08 15:13:00  中国青年网

  4月5日、6日,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在家乡林州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旗渠和太行大峡谷,感受红旗渠精神、饱览家乡秀美山水。林州市聘刘洋为“红旗渠形象大使”,家乡人民还赠予刘洋“当代红旗渠精神传人”荣誉称号。

  刘洋赞叹家乡人民了不起

  4月5日上午,刘洋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旗渠参观,这也是刘洋有生以来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红旗渠。在红旗渠纪念馆,一件件当年修建红旗渠的实物,一幅幅图片,生动再现了林州人民当年历时10年战天斗地,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全长1500公里红旗渠的感人故事。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后,刘洋由衷的赞叹家乡人民了不起,红旗渠工程真伟大。

  参观完红旗渠纪念馆,刘洋又来到了在红旗渠青年洞景区,在这里刘洋见到了红旗渠劳模张买江,与他亲切交谈,还为他签名留念。在景区参观的游客见到刘洋,都一脸的惊喜,纷纷与刘洋打招呼,还远远的喊着刘洋的名字,刘洋则微笑着向游客们招手示意。

  在红旗渠青年洞,林州市委书记郑中华授予刘洋“当代红旗渠精神传人”的荣誉,市长王军向刘洋敬献鲜花表示敬意,林州市还特意聘刘洋为““红旗渠形象大使”。

  下午,刘洋到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中心,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以及凤宝公司、林州重机、中农颖泰等企业参观考察。

  “我们都有一个飞天梦”

  4月6日,刘洋参观了林州太行大峡谷、太行天路等景区,太行山水的秀美风光深深吸引着她,走一路看一路,十分投入。

  6日下午4时许,刘洋来到中原通航运动公园参观考察。河南中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航空运动主题公园位于林州市红旗渠大道西段,距离市区3公里。是一座以航空运动、体育赛事、飞行休闲、学员培训、低空开放后商业旅游为特色的主题公园。

  在该公园机库里,两架罗宾逊R22、R44直升机,以及数个动力滑翔伞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林州市委书记郑中华向刘洋介绍说,两架直升机一架是双人的,一架是四人的,平时训练用的最多是后面的滑翔伞,游客可以选择双人滑翔伞,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蓝天翱翔的乐趣。

  从机库出来,蓝天上三朵伞花徐徐划过,专业的滑翔爱好者特意为刘洋举行了滑翔表演。没走到门口,闻讯而来的群众越聚越多,看到刘洋出来大伙儿立刻报以热烈地掌声,还有群众高喊“刘洋,你是林州的骄傲”。

  结束了主题公园的参观,刘洋一行上车准备返程,中巴车刚刚启动,道路旁刚刚落地的滑翔爱好者,吸引了刘洋的注意,中巴车掉头拐进了一条田间小路。

  两名落地的滑翔爱好者王爱军、姚瑞峰顾不得整理滑翔伞,跑上前与刘洋亲切握手。“在天上看到了刘洋的车队,我就赶紧降落,幸好赶得上与刘洋见上一面。”王爱军激动地说。

  随后,刘洋与他们亲切的合影留念。谈起与刘洋见面的感受,王爱军说:“我们都有一个飞天梦,而且我们都实现了这个梦想。我最大希望就是我们都能实现中国梦,中原梦!”

 

编辑:刘 哲 来源:大河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