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学的是知识不是混文凭

http://www.youth.cn  2013-11-26 13:19:10  中国青年网

 

 

  在“@雷声fencing”的微博主页里,有一句话:学高数无捷径,必须把每一个环节都弄清楚。还有一条写着“要考试了”几个字,配了一张卡通图,上面画着一盏台灯和几本书。

  这是奥运冠军雷声的微博。

  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男子花剑比赛最后的巅峰对决中,他两度反超埃及选手阿布埃尔?卡西姆,以娴熟的技术和超常的心理素质一举夺冠,结束了中国男子花剑个人项目无奥运金牌的历史。

  微博反映的是他另一个身份,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2009年,处于事业上升期的雷声决定去北大读书――不是混文凭,而是真真正正地当一名学生,去求学。

  “我追求的是知识本身。”这个安静、带着几分书卷气的大男孩说。为了这句话,他慷慨地分出一半的训练时间来学校上课。为了这句话,他想方设法克服身体、心理以及种种困难。也正是这句话,将他从过去单向度的生活中解放出来,让他体会到:人生,可以这样丰富。

编辑:刘 哲 来源:光明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