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律师郭二玲最美

http://www.youth.cn  2013-10-25 07:45:00  中国青年网

  我叫孙尚毓,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说到这一年的志愿服务,我不得不说到一个人,她就是最美丽的律师志愿者——郭二玲。

  二玲姐是一位失去双手的残疾人,但她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感染了周围所有人。今年3月15日,我和二玲姐一起在广场做法制宣传。当二玲姐将宣传册送到一位老奶奶手上时,老人愣住了,满眼的心疼。老人伸出粗糙的手轻轻握了一下二玲姐的“手”,然后拍着二玲姐的肩念叨着:“好孩子!”这一幕,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二玲姐对待自己举重若轻,对待工作却总是举轻若重。去小黑河镇做法制宣传时,二玲姐总是不厌其烦地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简单的法律常识讲了一遍又一遍,她还是满面微笑。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寒冬,二玲姐为了核实每个案件的证据,总是多次坐公交车四处调查取证,有时途中还要倒几次车,但是她从不喊累,总是微笑着去,微笑着回。

  她对生活充满信心,对他人付出真心,对社会奉献爱心,这就是我心目中的二玲姐。她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感染着我,让我懂得了就算苦难不幸来临,也要微笑着拥抱充满希望的明天;不论高贵或卑微,只要把真心交给群众、把生命融入事业,人生的价值就能绚烂绽放!

编辑:刘 哲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