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区演绎精彩人生的外来工

http://www.youth.cn  2013-12-09 09:43:12  中国青年网

  厦门海天集装箱有限公司维修班班长冯鸿昌在岗位上辛勤工作。记者 林熙 摄

  这是一个成就梦想的年代。

  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城市。

  冯鸿昌,一个准80后农民工,与知识同行,与厦门特区一道成长,不断挑战知识、技术的高度,用青春的热血和汗水在特区的舞台上演绎着精彩人生——

  13年来,他从一个来自山村的外来工跻身技师行列,成为熟练掌握现代化港口机械维修、监造工艺的“技术状元”;他带领班组建立起完备的机械设备履历和技术资料,将大型设备的完好率大幅度提升;他监造数亿元的大型设备,提出近百条整改建议,让外国专家叹服:新一代中国工人也是技术行家!

  他的奋斗轨迹,是千千万万外来工的成长缩影,他们的身上映照着特区建设者的可贵精神:挑战自我、敢为人先、不断进取!

  今年大年初一,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海天码头,看望坚守岗位的职工,冯鸿昌受到总书记的接见。当晚,冯鸿昌作为特区15名劳模代表之一,再次受到了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和总书记一起观看了焰火表演。

  面对殊荣,冯鸿昌激动地说:“总书记的关怀给了我巨大的力量,更给我一份责任。我要把总书记的关怀珍藏在心中,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响应省委省政府“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的号召,全身心投入推进厦门国际航运枢纽港建设的战斗中。

编辑:刘 哲 来源:东南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