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

http://www.youth.cn  2013-10-17 09:09:57  中国青年网

 

  阿布都克力木·米吉提,男,1975年11月,维吾尔族,中共党员,高级技师,新疆克州南疆矿山救护队技术员兼小队长。

  阿布都克力木·米吉提通过刻苦的自学和向老师傅求教,逐步掌握了瓦斯检定器、多功能一氧化碳、自动苏生器、正压,负压氧气呼吸器的操作和修理,并能熟练运用抢险救灾技术。日复一日的训练中,他总结出了一套既节省时间又节约材料的训练方法。使原来5分钟才能完成的挂风障项目提前了近2分钟。采用他总结的方法,每完成一次临时密闭训练课目,都可以节省两块分板,在整个训练期间仅材料费就可以节约近2.5万元。

  2005年7月,他参加了阜康神龙煤矿“7 11”瓦斯爆炸事故的处理工作。这起事故是自治区成立以来发生的最大一起矿难事故,面对四、五百米的斜井和井下复杂多变的灾情,他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冲在最前面搜救遇险遇难人员,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

  从1997年到矿山救护中队工作以来,阿布都克力木 米吉提已参加过50余次各类事故抢险救灾工作,挽救了很多矿工的生命。

  2004年7月他参加了全疆第二届矿山救援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个人综合项目第一名,他所在的新疆矿山救护基地代表队获得集体项目第一名的成绩。阿布都克力木 米吉提被授予“自治区技术能手”称号,2006年被自治区授予“开发建设新疆”奖章,并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2007年荣获“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技师”荣誉称号,200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编辑:刘 哲 来源:中青在线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