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采煤班的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3-11-04 10:29:00  中国青年网

 

他们是一群大学生,离开象牙塔后,来到了矿山,成了矿工。

  他们是一群高知采煤工,有过硬的文凭,也有专业的知识。

  他们或放弃白领工作,或顶受各方压力,他们忠于自己的内心,选择为采煤事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他们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有12个人,情同手足。

  他们活跃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六矿,操纵着现代化的采煤设备,不仅创新了产量记录,也完成了16项技术创新——如“董刚软件”、“双林加工”、“香瑞制图”……

  他们用辛勤劳动和自己的智慧告诉每一个人,在基层干照样有出息,当矿工照样有人爱。

  他们就是2012年6月21日“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人物:一群奋战在地下深处的高知矿工——大学生采煤班。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