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邓前堆 >> 我的劳动
“索道医生”邓前堆:人命比天高,救人是第一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9-01 16:32:00    中国青年网

邓前堆 资料图

  怒江,中国西南地区的大河之一,它将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一分为二。一条100多米长的索道成为该村来往怒江两岸的桥梁。

  邓前堆是一位普通的乡村医生,在拉马底村工作已有29年。由于常年在索道上往返,为村民防病治病,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索道医生”。29个春去秋来,为了治病救人,他不分昼夜,随时以最快速度奔至大山深处的人家。

  怒江两岸高耸入云的高黎贡山,记录下他跋涉的脚印。

  他常说:“比我做得好的人还有很多,我只是千千万万乡村医生中的一员,我会把这份荣誉当作一份更大的责任,回去后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父老乡亲,不辜负大家的重托。”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