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丛飞 >> 我的劳动
丛飞:大爱无疆的歌者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1-20 10:01:00    中国青年网

  丛飞(1969.10.29--2006.04.20)原名张崇,深圳著名男歌手。在短暂的人生中,他共义演300多场,义工服务超过3600小时,无私捐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超过150人,认养孤儿37人,捐助金额超过300万元。丛飞是个平凡的人,他一生唯一的职务是深圳市义工联艺术团团长,但这个青年人用自己的爱心和义举感动了中国。

  爱唱歌的张家“大崇”

  现在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的许多乡亲还仍然记得当年张家爱唱歌的“大崇”。大崇全名是张崇,是大洼县庄台镇的一户农民家的孩子。大崇从小就特别喜欢唱歌。和父亲爱唱二人转不一样,大崇喜欢唱《霍元甲》、《上海滩》这样的流行歌曲。这些流行歌曲,他只要听两遍就能完整地唱出,而且唱得有模有样。家里的土炕上也因此经常坐满了乡亲,这时的大崇就拿起扫帚当麦克,一首歌唱下来,就能让乡亲们乐呵起来。

  初二时,因为经济原因,大崇辍学了。望着以前的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结伴上学,大崇的心很不是滋味。那段时间,他的歌声也哀婉起来。为了满足父母的愿望,大崇在当地银行找了一份工作。可是成为一个歌唱家的梦想始终撩拨着他的心。经过几番痛苦的挣扎,最终,他还是放弃了安逸的工作,踏上了追逐梦想的征程。对于一个半路出家的人来说,学习音乐的道路异常艰苦。大崇从没有叫过苦,这是他自己的选择。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刻苦的训练,在他20岁的时候,如愿考上了沈阳音乐学院,师从著名歌唱家鲍延义。

  闯广州睡桥洞捡剩饭

  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大崇的唱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后,他不顾父母的反对,来到了广州,希望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城市唱出属于自己的歌。可是,仅凭着一腔热血和才气是远远不够的,现实生活是实实在在的,他要想办法谋生。因此,这个音乐系的高才生与很多农民工兄弟一起,早出晚归,挥汗如雨地为别人搬家运货。为了省钱,他甚至夜宿在桥洞下。有一次,他一个人将七张沙发搬到了六楼,获得的报酬仅仅是五元钱。当他累得瘫坐在门口的草丛里的时候,他的胸中涌动着一股热潮,积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