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常香玉 >> 我的劳动
戏比天大的“豫剧皇后”常香玉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1-20 14:20:00    中国青年网

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 资料图

  常香玉,原名张妙玲,豫剧表演艺术家。出身艺人家庭的她,9岁随父亲张福仙搭班学戏,拜翟燕身、周海水为师并随义父姓改名为常香玉。

  作为一名戏曲演员,她被称为“豫剧皇后”;作为一名中国人,她是大家口中的“爱国艺人”。如今,常老已仙逝,但艺术之魂不灭,让我们一起去领略她传奇的艺术人生。

  泪洒演艺路 终成一代大师

  1923年,常香玉出生在河南省巩县(今巩义市)南河渡镇董沟村一个穷苦的家庭,那时,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叫张妙玲的小女孩儿日后会成为享誉中国的“豫剧皇后”。

编辑:武芳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