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艾思奇 >> 我的劳动
一卷书何以雄百万兵?
--记我国大众哲学奠基人艾思奇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21 22:04:00    中国青年网

 艾思奇 资料图

  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有一个人的贡献是不可否定的,他就是艾思奇。

  20世纪30年代,艾思奇的《大众哲学》启迪了成千上万青年人的思想,满足了许多文化水平不高的人渴望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心愿,以其大众化、通俗化、现实化的风格,推动哲学走进大众,引导大众接受马克思主义。当时的很多青年人正是读过了《大众哲学》,才下决心来到延安参加革命。蒋介石战败退居台湾后,反思失败的原因时曾感叹道:“一本《大众哲学》冲垮了三民主义的防线”。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