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埃德加·斯诺 >> 我的劳动
埃德加·斯诺:真相写就的冒险之梦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1-23 10:47:00    中国青年网

  在美国,有一句十分简短但却广受认同的谚语--“我是一个密苏里人”。什么意思呢?套句中国话,“打破砂锅问到底”。或许这会被认为是“较真”,不过暗藏的意思正是,想要密苏里人相信一件事,如果没有“拿出证据”,让他们“眼见为实”,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同样,如果有人说自己“是一个密苏里人”,那就等于在说,不把真相挖出来,他是不会罢休的。这种性格就像基因一样,融入了密苏里人的生活,也遗传到了今天故事的主人公身上……

  一次冒险,唤起了一个飞扬的梦想

  1905年7月19日,在美国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一个男孩降生了。父母为他取名埃德加·斯诺。

  小男孩长得很快,一晃就到了懂事的年龄,可他也很快发现自己总被一种矛盾纠缠不清--爸爸和妈妈经常对他说着两个世界的事情。爸爸不相信世界上有鬼,也总拿一些无神论的书给他读,而妈妈则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每周都会带他去做礼拜。这种矛盾让年幼的埃德加怎么也捉摸不透。不过很快,聪明的他就为自己找到了一把解惑的钥匙--有一回,他看到象征耶稣肉体的圣饼也是从教堂普通的烤炉里烤出来的,从此就再也不信上帝了。

  小小的年纪,斯诺就尝试着找寻身边事物的关联,而在认定了不存在鬼神之后,他还是出于对母亲的爱,坚持每周去教堂。与此同时,小斯诺也喜欢上了马克·吐温的名作《汤姆·索亚历险记》。看着书中的汤姆四处冒险,智斗歹徒,少年斯诺也在想象着自己的冒险故事。14岁那年,斯诺和他的两个小伙伴用两周的时间开车驶向了美国西海岸。后来,斯诺在自传里谈到这次冒险时说:“如果不是那个夏天见到了浩瀚的太平洋,我就不会立下将来漂洋过海去看世界的决心;如果不是回程时在火车上看到了壮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我就不会意识到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千差万别。”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