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塘小学老师孙正勇

http://www.youth.cn  2013-12-11 08:41:00  中国青年网

  他,家庭贫困,家里为了供他念书欠下大笔债款。毕业后,为了实现孩子们的读书梦,他放弃高薪的工作机会,留在村里成为了一名乡村小学老师。

  他,不怕条件艰苦,只为孩子有书读。毅然放弃好的工作环境,选择了交通不便、没水没电的大关教学点任教。开始了他“校长兼教工,教书兼打钟”的复式教学工作。

  他,主动申请去村民避之无不及的“麻风村”代课。为了消除大家对那里孩子的偏见,他不顾家人反对愣是把自己的孩子接到学校与“麻风村”的孩子同吃同住。

  他,积极配合开展“两基”工作。一个人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挨家挨户核实了大关村120余户,450余人的的文化户口簿。

  他,就是贵州省紫云县水塘镇水塘小学的老师孙正勇。他用自己消瘦的肩膀,扛起了大山里孩子们的梦想,实现了小家伙们读书的愿望! (中国青年网记者 金硕)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