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哥岭现代化管理迈出坚实步伐

http://www.youth.cn  2013-11-04 09:52:00  中国青年网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1月1日讯 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27名大学生用不懈的努力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坚守理想、奉献社会的时代精神,鹦哥岭青年团队先进事迹被中宣部作为全国重大宣传典型,并被共青团中央定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中国林业网(国家林业局政府网)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表现方式反映27名大学生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和不畏困苦的坚守精神,号召林业行业广大干部、青年学习他们这种甘于贫苦、扎根山区、乐于奉献的精神,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

  鹦哥岭自然保护区信息化基础建设工作做的很扎实,很有成效。依托于中国林业网建立了子站,加强了信息发布和鹦哥岭品牌宣传;保护区数字化完成基础建设,使森林保护、森林防火、科研检测、社区宣传、护林员巡护管理等工作都实现了数字化管理;生态公益林手机定位系统建成,使237名护林员配备了GPS定位手机,为保障保护区森林资源建立起一道科技防护屏障;生态公益林资源监测及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实现了全天候野外视频监控。

  10月27日,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一行赴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与鹦哥岭青年团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李世东说,鹦哥岭青年团队所从事的生态保护工作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加强和提高自然保护区的管理水平,实现林业发展的“科学化、机械化、信息化”,必须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升林业、用信息化手段管理林业。他希望鹦哥岭青年团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为生态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一是提高保护工作水平。要根据生态林业发展的实际需要,认真学习借鉴省内外林业部门的先进经验和其他部门的好做法,坚持以生态保护为主导,努力造福社会和当地百姓。二是提高信息化发展水平。林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自然保护工作是林业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自然保护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打造智慧林业,努力建造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全面提升鹦哥岭林业信息化发展水平,为建设生态文明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加强科学研究工作。继续深入做好本底调查,研究具有鹦哥岭特色的物种及生态演替特征,争取在科研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冯峻极 张斌)

编辑:刘 哲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