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刘若鹏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http://www.youth.cn  2013-10-23 10:43:00  中国青年网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 通讯员 龚婷)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获悉,我市77位优秀人才日前获颁2012年度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其中60位荣获市政府特殊津贴,17位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是深圳市历年来获此殊荣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刘若鹏博士年仅29岁,是我市最年轻的政府特贴专家。

  除获颁证书外,中央及省财政将分别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发给一次性2万元和1万元津贴,市财政将对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发给一次性1万元津贴。符合条件的人员还可申请认定为我市高层次专业人才,按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据了解,此次是国务院及市政府实行新一轮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以来的首次选拔,得到了全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全市共受理申报材料302份,其中申报市政府特殊津贴的同比增加38%。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最终确定了6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60名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此外,由广东省推荐选拔了2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人才,由中央部委、中央直属企业驻深单位推荐选拔了9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

  此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主要来自深圳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教育、卫生事业等领域,是本市近年涌现的高层次人才的杰出代表。其中,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刘若鹏博士年仅29岁,是我市最年轻的专家,从事超材料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开发研究,在超材料核心技术研发及推动大规模产业化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深圳市鹏奥达科技有限公司的贺鹏麟是自学成才的高技能人才代表,从事汽车检测20多年, 拥有16项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商标权。其自主研发的远程故障诊断技术应用于车载DVD、车载PC、GPS、PND、MID和手机,在车联网云计算项目的应用过程中培养了大批Telematics技术(汽车移动互联网服务技术)人员,对车联网项目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链接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

  国务院特殊津贴制度自1990年开始实施,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6万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纳入我市管理的有485人。2012年度广东省100人获此殊荣,深圳市(含单独推荐、省统一推荐、中央部委及中央直属企业推荐)17人。

  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从2001年起实施,至今选拔了8批,共有347名深圳市各行各业的专家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徐恬)

  (原标题:29岁专家刘若鹏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编辑:刘 哲 来源:深圳商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