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http://www.youth.cn  2013-12-09 09:42:00  中国青年网

  冯鸿昌,男,中共党员,维修技师,1997年3月参加工作,现为厦门港务集团海天集装箱有限公司维修班班长。负责海润港区价值近5亿元的大型港口集装箱装卸设备日常维修工作。

  他深受特区“二次创业”精神的感召,积极融入城市发展,将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港口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业,体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他具有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埋头苦干、永不懈怠,积极向上、寻求突破,自强不息、背苦前行,反哺社会、乐心公益的敬业奉献精神。他将学习视为第一需要,不断充实自身的文化素质和技术水平,从“学徒工”迅速成长为“技术状元”。他坚持学以致用、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攻克难题。多次主持、参与大型进口机械设备的监造和技改任务。获得了公司年度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一等奖。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维修费用,为港口技术进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为一线农民工代表,他参加了厦门市公民道德建设宣讲报告团。当选市十次党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市政协委员、团省委委员、省总工会委员。曾获得厦门市技术状元、厦门市十佳外来青年、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福建省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07年被确定为全省重大宣传典型,全国、省、市等几十家新闻媒体纷纷刊载他的先进事迹。2010年大年初一,作为一线工人和劳模代表受到胡锦涛总书记两次亲切接见。

编辑:刘 哲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