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中建市政袁立刚:诚信、服务、共赢,与人合作的“三驾马车”

发稿时间:2016-07-29 08: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袁立刚:诚信、服务、共赢,与人合作的“三驾马车”。视频剪辑 杨茜

  

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袁立刚。本人供图

  “诚信、服务、共赢,是我对待任何一个客户的初心。”

  “作为领导者,首先要以身作则,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等方面都必须做出表率。”

  “如果要评价一下自己,我觉得比较贴切的标签就是‘坚持’。永远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并坚持下去,总会到达成功的终点。”

  2013年,袁立刚担任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市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中建市政从3年前的几十人迅速发展到现在的过千人团队,并先后承接了邳州250、271省道项目,徐州地铁1号线工程项目,衡阳二环东路“一桥一路一隧”项目,来雁新城项目,内蒙包头市政项目,国道307项目等一批基础设施工程,业务涵盖轨道交通、公路、隧道、市政道路、桥梁等多个领域,累计合同额近300亿元。

  努力的人终究会得到应有的认可与褒奖,多年来,袁立刚先后获得“四好领导班子”、“先进工作者”、“市场开拓突出贡献奖”、“中国建筑劳动模范”、“北京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诸多荣誉既是对袁立刚不懈努力的肯定,更是他不断前进的动力。

  

袁立刚(中)视察工地。本人供图

  诚信立企,打造企业诚信价值观

  “我信奉‘诚信立企’,通过打造企业的诚信价值观,做到对业主、对合作伙伴、对社会、对员工讲诚信。”

  诚信是企业的立业之基,也是袁立刚深植内心的理念。他认为,诚信是赢得客户的前提和基础,没有诚信的事业无法长久,就像海市蜃楼看似美好实则虚弱飘渺。一直以来,袁立刚始终坚守诚信、履行责任,竭尽全力兑现对业主、合作方以及社会的承诺。

  “我们将扎扎实实完成省道项目建设,为邳州市奉献一项高品质工程,助力邳州市经济发展。”2014年10月1日,袁立刚在邳州250、271省道项目开工仪式上郑重承诺。

  为此,他要求项目部悉心研究,精心筹划,科学管理,在坚持为公司创收业绩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造福邳州人民。通过不懈努力,该项目如期完成道路施工任务,为确保邳州市银杏文化旅游节顺利开幕创造了有利条件,完美履行了开工之初对邳州市政府和人民的承诺。

  袁立刚始终强调,高品质的履约是公司长久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坚持以现场促市场,将工程质量、安全文明建设融入到施工生产中,从项目选址,就要求将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为所在地区的示范工地、标杆项目。三年来,公司的履约品质不断增强,品牌美誉不断彰显。邳州250省道项目荣获江苏省公路水运“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荣誉称号;徐州地铁1号线05标段获“江苏省平安工地”荣誉称号;内江安置还房项目被评为“北京市建筑企业优秀项目经理部”;邳州271省道项目荣获“徐州市平安工地示范工地”荣誉称号;青龙湖项目获“绿色安全文明工地”称号;邳州250省道项目QC成果荣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衡阳二环东路项目荣获“湖南省工人先锋号”……

  

袁立刚(右)与中建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罗世威为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揭牌。本人供图

  倾心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关于服务,我觉得没有为什么,就是应该做。”袁立刚说:“作为一家以投资建设为主的建筑企业,我们就应该以谦谦之心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客户满意了,我们才算完成了使命。”

  在与客户对接前,袁立刚都会与团队针对对方需求与实际情况做一个深度分析,并结合公司以往的成功案例,为其设计出两套甚至更多解决方案。袁立刚对自己的方案相当自信:“毫不谦虚地说,我们的方案无论从前瞻性、整体性,还是操作性上讲都是较为领先的。”

  目前,PPP等新业务模式不断出现,很多客户都在学习和摸索中,对暂时没有发现自己更多需求的客户,袁立刚带领团队从专业角度向客户提出合理化建议,如果有必要,他还会派出规划、设计、项目管理等优秀团队专门与客户对接,为他们提供全方位、针对性的服务,直至对方满意,达成共识。

  当客户碍于所面临的现状而注重当下环节时,袁立刚则会要求细化方案、突出重点,同时又兼顾整体性,既满足客户眼前需求又为其未来发展做好铺垫。这样倾尽心血服务客户的态度,为他们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称赞,对公司企业形象的塑造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6年,海口市面临“十三五”开局整体规划和双创建设两项重要任务,袁立刚牢牢把握契机,一边协调规划、设计、工程管理团队,为海口市道路交通和水系治理做整体规划,一边对海口双创项目开展科研、设计,经过反复修改方案,交涉沟通,最终满足对方的双重需求。7月初,中建市政先后中标海口市3座桥梁PPP项目和丘海大道等21条道路PPP项目,两个项目合同总额约23.9亿元。

  袁立刚生活照。本人供图

  互利共赢,实现个人、企业、社会全面发展

  “我们的社会早已不应该是零和游戏的社会,而应该是双赢和多赢的社会,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关于共赢,袁立刚如是说道:“只有实现了共赢,我们才能实现个人、企业乃至社会的发展。”

  2013年9月,袁立刚带领团队拿下中建市政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大项目——安徽合肥京商商贸城项目,总合同额60亿元。

  “合肥项目是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项目,对公司的稳定运转、人员的引进、市场的进一步拓展等都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公司成立之初就拿下这么大的项目着实不易,这令袁立刚兴奋不已,“只要把合肥项目做好,公司就会有代表性项目,今后拓展业务就会更加有底气。”

  该项目成功的意义令人为之振奋,但是签约的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该项目的投资方和业主是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国购集团,一方面涉及到三方的投资与合作,相互之间的利益需要平衡,另一方面许多条款还需要符合中国建筑的标准与规定,因此,三方进行了多次沟通与谈判,最终设计出了一套最佳方案,实现了业主、投资方及施工方的三方互惠。

  “公司前期的努力与诚信赢得了业主与投资方的信任和认可,这就是拿下这个项目的关键。”袁立刚说。

  “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袁立刚还将“互利共赢”的理念运用在人才引进上,他认为,只有将适合的人分配到适合的岗位上,才能发挥出员工的最大潜能与才能,进而帮助整个团队去完成目标、创造业绩,实现公司发展与员工个人发展的双赢。

  目前,袁立刚的工作重点是继续锁定海口市场,积极推进杭州、嘉兴、金华、宁波、长沙、株洲、郴州、岳阳等市场项目的跟踪与落地。袁立刚说,“中建市政现在仍是一家创业公司,更加需要自强不息、千锤百炼,我有信心带领我的团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

责任编辑:王冬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