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测试 > 人物预告
5月18日“青春励志故事”人物石青华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25 11:24:00 中国青年网

石青华(右四)与他的"孩子们" 石青华供图

  15年前,邻居家储藏的烟花爆炸,殃及到他一家——妻子被烧得面目全非,儿子严重伤残。

  为了救治妻子和孩子,他带着她们漂泊北京。

  花光了所有钱,寄居桥下的日子里,流浪儿的“慷慨”与热心温暖了他们一家。

  生活改善后,他第一时间想到了那些给予过他们“温暖”的流浪儿童。

  慢慢地,两个、四个、八个……他的家成了流浪儿童们的“家”。

  为了让孩子们能正常生活,健康成长,他把"家"变成了民间公益慈善学校——光爱学校。

  他用心和爱撑起这个学校,他用光与爱打开那些孩子的心结,融化痛苦,使他们看到希望。

  他就是被评为2011年十大“良心人物”和“中国网事十大感动中国人物”年度网络人物的“白菜爸爸”石青华。

  敬请关注2012年5月18日“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人物:“白菜爸爸”石青华。(李盈盈)

  更多内容,请明天上中国青年网浏览《青春励志故事:石青华》(http://qclz.youth.cn/)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