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一山·一校·四师生

发稿时间:2023-05-18 15:13:00 来源: 新华网

  5月17日,在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蔡教宏和学生在课间做游戏(无人机照片)。

  一片大山、一所学校、一名老师、三个学生……在桂东北莽莽大山里,蔡教宏老师和学生的琅琅书声,诠释着真诚的陪伴与坚守。

  蔡教宏现在是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唯一的教师。这位1978年出生的老师,在这所教学点教书已经22个年头。他刚到这里时,学校有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6个教学班50多个学生。随着学生逐年减少,现在只有他一名老师和3个学生。

  学生少了,蔡教宏的教学却从来不敢有丝毫懈怠。在学校里,他是学生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还是学生的体育和音乐等科目的老师,每天几乎从早到晚都围着学生转。

  蔡教宏说,自从扎根这片大山,自己肩上就扛起奉献大山教育的使命,如果教学点撤销,自己也愿意到山里其他学校工作,继续为教育事业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5月17日,在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蔡教宏在备课。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5月17日,在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蔡教宏在辅导学生。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这是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无人机照片,5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5月17日,在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蔡教宏在辅导学生功课。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5月17日,在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蔡教宏和学生在课间做游戏。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5月17日,在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蔡教宏在给学生上课。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