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今天,我们要怒赞这两名“80后”!

发稿时间:2019-01-09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9日电(记者 叶婉莹 实习记者 谭聪)1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两位获奖院士都是典型的“80后”:刘永坦院士出生于1936年,现年82岁;钱七虎院士出生于1937年,现年81岁。 

  他们都出生于烽火连天的抗战时期,怀抱一颗科技报国之心,数十年如一日投身科研事业,打造海域新体制雷达的“火眼金睛”、铸就防护工程的“地下钢铁长城”,为祖国的国防安全做出巨大贡献,立下不朽功勋。 

  耄耋之年,他们仍坚持在科研一线,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科学,奉献给祖国。 

责任编辑:李婧怡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