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最新报道
[最美基层干部]带老百姓敲开幸福的大门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8-28 15:26:37    中国青年网

马陵路危旧片区安置小区建设工地,刘堂贵(左一),钱信松(右一).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讯(记者薛惠芹)幸福街道位于宿迁市老城区中心,区域面积6.8平方公里,下辖7个社区居委会,常住人口7万人,是宿迁唯一无农业的纯城市街道,是国家民政部表彰的“全国和谐社区示范街道”。7月30日,省委宣传部发出通知,决定组织省各新闻单位对全省3名“最美基层干部”进行集中宣传,宿城区委常委、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钱信松名列其中。8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省内数家新闻单位对钱信松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本网记者与采访组一起,在幸福街道“当家人”钱信松的带领下,深入宿城区兴鸿名城业主物业自治委员会、新盛居家养老服务站、马陵路危旧片区安置小区建设工地、位于矿山社区的爱心超市等地,实地探索一位普通的基层干部是如何用“辛苦指数”换得百姓的“幸福指数”、带领普通百姓敲开幸福之门的。

  “最要保障的是,一定要让老百姓有房住!”

  在赶赴采访点的路上,谈到老百姓的生活保障问题,“最要保障的是,一定要让老百姓有房住!”钱信松回头对采访组说。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近年来,房屋征收成为老大难的工作,幸福街道作为老城区改造的主阵地,钱信松带领一班人,坚持“先暖心房,再拆旧房”,入户做工作、宣传到家庭。

  今年40出头的单亲妈妈韩金娣,家中两口人,儿子在上大学,家中住房36平米,产权属房管处。据了解,韩金娣的丈夫于十多年前去世,这些年,失夫之痛、独自抚养孩子的艰辛使得韩金娣的身体变得虚弱起来。了解到这位单亲妈妈的困难,钱信松帮助其享受“拆—赔—送装潢”的优惠政策,如今,韩金娣一家已拿到一间经济适用房的钥匙,今年年底,将和儿子搬进去住。“钱书记一次次来到我家,与我面对面的交流,人慢慢想开了,看到希望了,身体也慢慢好了,你们看我现在,哪像个病人?”韩金娣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采访组来到幸福新城阅湖花园小区9幢一单元一间安置房内,一厨、一卫、一厅、两室的房间明亮宽敞,今年60岁的汪品德老大爷对记者说:“从没想到能住进这样的房子里,以前住的是六七十年代的瓦房,70平米左右,居住条件差,在老幸福8队(现改成幸福4组)。现在的居住环境好,卫生、舒服!”据了解,汪大爷的这间安置房70平米,21万左右,算起来每平米只需3000元左右(当地住房一般5000多元每平米),在符合安置房条件内的,实行拆多少平米补偿多少平米的政策。

  辖区内的马陵路危旧片区是老城区改造的第一个项目,涉及居民户数多,矛盾复杂。钱信松主动放弃休息日,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深入住户,与之促膝交谈,面对面沟通交流,不仅没有“拆”散民心,反而凝聚了民心、集聚了正能量。短短半个月的时间,1027户居民签订了拆迁协议,占总户数的95%,实现了阳光征收、和谐征收。[1] [2] [3]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