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文字头条
【最美基层干部】“平民法官”郭祝山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09:45:15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最美基层干部】“平民法官”郭祝山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讯(记者夏星辰)在不少人眼里,法官是高高在上的,是威严和权力的象征,但是在扬州广陵法院有这样一位法官,分管法院财务十多年,至今的住房却还是又小又旧的危房。郭祝山的妻子下岗多年,女儿大学毕业后工作无着落,但他从不利用职权去交换什么,多次拒礼拒贿数万元,使得有求于他的人都不敢接近他。

  “我是一名人民法官,就应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多做事、做好事、做实事。”郭祝山说。他心系百姓,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实实在在服务百姓,在百姓心目中树立了“平民法官”的形象。

  手中有权心中有法

  郭祝山分管财务多年,是常人眼中“有权”的领导,但他的住房又小又旧,去市里开会仍旧骑自行车。

  在长征西路一套20多年的老房子的车库里,有一辆凤凰牌26式旧自行车,被郭祝山当成宝贝。

  上世纪80年代末,整个广陵法院就一部汽车,法院辖区近百公里,执行办案基本靠自行车。郭祝山就骑着一辆永久牌28式自行车穿梭在扬州的大街小巷。

  28式的那辆自行车跟随郭祝山风里来雨里去,破得实在不能再骑了,他才换成了这辆凤凰牌26式自行车,一转眼这辆车也骑了15年,轮胎、钢圈等大件都已经换过多次,小修小补的次数已经无法计数。“他每天还是骑着自行车上下班。”市中级法院宣传处处长刘俊说。慢慢地,身边的同事领导都开起了轿车,郭祝山却一辆旧自行车一直骑到今天。

  郭祝山的住房又小又旧,单位曾多次要给他调房,他都因“还有比我更急需房子的”,一次次把分房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在一室一厅的旧房里一住就是10多年。

  他与家人约法三章:生人不准进门,熟人不谈工作,对当事人请客送礼和说情的一概拒绝。他对自己的要求是:不吃当事

  人一顿饭,不拿当事人一分钱,不接受当事人安排的一切娱乐消费。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