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精彩评论
丰碑,永远在人民心中!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3-29 17:00:00    中国青年网

大型多媒体话剧《寻找菊美多吉》成都公演

  这些天里,一个名字——菊美多吉,在中华大地上传诵着,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藏区基层干部忠诚于党,为民服务的赞歌,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仍在工作岗位上,最终不幸累倒。他就是道孚县瓦日乡乡长菊美多吉。

  12月23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甘孜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中共道孚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以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菊美多吉同志生前真实的先进典型事迹为原型编排的四川省藏区首部大型多媒体话剧《寻找菊美多吉》在成都公演。

  当晚,成都锦城艺术宫座无虚席。很多观众早早在大剧院门口等候。晚8时,演出正式开始,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演员们朴实真挚、极富张力的表演,艺术地再现了菊美多吉从刚参加工作时的稚嫩和迷茫,到寻找基层工作的使命和意义;从开展群众工作到牧民定居建设,他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无私奉献,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菊美多吉用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有力地诠释了菊美多吉作为一名模范共产党员和优秀基层干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跌宕起伏、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使全场观众深受感动,不禁潸然泪下,大家为这样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鼓掌致意。

  掌声如潮,泪珠涟涟。掌声,为你响起;泪水,为你落下。

  “活着,树一面旗帜;倒下,铸一座丰碑。”成都市温江区援藏工作队领队、色达县常务副县长柯震弟拭去泪花、激动不已。“今天我们观看了大型多媒体话剧《寻找菊美多吉》后很受教育,菊美多吉用实际行动给我们藏区工作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长期扎根高原,带着真情为群众办事,菊美多吉的身上表现出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真情为民的高尚情怀。作为一名援藏干部一定要向菊美多吉学习,常怀为民之心,以实际行动为藏区跨越发展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菊美多吉作为千千万万藏区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做党的忠诚战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他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本色,为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尽心竭力,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他真心为民谋利,真诚服务群众,真情关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牵挂的还是工作,还在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他的精神凝聚力量、激励人心。

  台上真情表演,台下动容观看。省政法委研究室干部屈争真告诉记者:“一个人应该怎样处理自己的人生目标,一个共产党员怎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菊美多吉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从菊美多吉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忠诚奉献务实的优良品质。

  作为一名普通的政法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菊美多吉为榜样,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一名像菊美多吉那样的好干部。”

  催人泪下的表演,感人肺腑的话语,发自内心的呼唤,深深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个人。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泪水悄悄抹去,又不由自主地流出来,人们的心在颤动,在共鸣。

  周蓉是成都市金牛区国资办的一名干部,也是一名援藏干部的家属,采访中她的眼里始终饱含着泪水。“看了《寻找菊美多吉》的话剧,我对藏区的艰苦性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菊美多吉一心为民的伟大情怀让我很受感动。我的爱人现在石渠县挂职,当得知他要去那里时,我也很担心,后来我也从过去的担心到现在的理解到今后更多的支持,不能拖他的后,让他多为藏区人民多作一些贡献。作为一名援藏干部的家属,今天看了菊美多吉的话剧后,我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明年有机会一定到石渠去看一看藏区人民的生活,亲自去多为他们做点事情,好好陪一下我的爱人。”

  周蓉说,菊美多吉虽然走了,但是,他的那颗为民的心永远鼓励我们,希望我们的干部都能向他学习,为藏区发展作出贡献,祝愿藏区人民早日实现小康。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有的人,把名字刻入石头想‘不朽’;有的人,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把名字刻入石头的,名字比尸首烂得更早;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到处是青青的野草。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的人,他的下场可以看到;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活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这是著名诗人臧克家60多年前为纪念鲁迅先生而作的一首诗《有的人》。今天,我们重读这首诗,不仅使人想起了鲁迅,还想起了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众多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物来,更联想到当前这位身后广受赞誉的优秀共产党员菊美多吉。虽然他们都没有为自己树碑立传,但是,因为他们活着的时候为人民造福谋利,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所以,他们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并且被“抬举得很高、很高”!

  丰碑,永远在人民的心中!

编辑:刘敏慧 来源:甘孜日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