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励志人物推荐
郑幸娟:原本想跳得更高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9-11 09:27:00    中国青年网

  特派记者肖榕杨李超

喜极而泣。 新华社

10日,福建选手郑幸娟在女子跳高比赛中获得金牌。

  特派记者林熙摄

向观众致意。特派记者林熙摄

  卫冕全运会女子跳高冠军

  郑幸娟

  10日的全运会女子跳高决赛,上演了一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紧张对决。

  “赛前,给郑幸娟制定的目标就是跳过1米94,这个高度也是明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及格线。然后冲击1米97的全国纪录。”赛后,教练黄国锦告诉记者。对中国女子跳高近年来的“一姐”郑幸娟来说,卫冕全运会冠军应该不是很难的事情。

  不过,比赛的过程却没有计划中的那么简单。东道主选手王洋在两次试跳跃过1米90之后,开始对国内赛场金牌已经拿到“手软”的郑幸娟形成了压力。

  1米92,两个人同样都是一次跃过。

  横杆升到了1米94,这个高度比郑幸娟今年在世界锦标赛跳出的赛季最好成绩高出了1厘米。而此时的田径场内,只剩下男子十项全能的撑竿跳高比赛还在继续进行。

  郑幸娟和王洋的终极对决成了全场关注的焦点。看台上的辽宁啦啦队开始不停地鼓噪,试图通过突如其来的鼓点打乱郑幸娟的节奏。而他们也确实做到了,郑幸娟的第一次试跳完全没有了此前一跃而过的干净利索。这也让黄国锦颇为愤怒,“虽然今天她的状态很一般,但是现场的干扰也太厉害了”。

  在随后的两次试跳中,郑幸娟都没有成功,“前面跳得还不错,后面精神就有点不集中了,可能是太想表现自己了”。不过对于个人最好成绩只有1米92的王洋来说,这个高度也到了她的极限。在3次试跳失败后,郑幸娟凭借1米90的一次过关,幸运地拿到了金牌。

  这样的场面也让一旁收拾装备的郑幸娟摇着头笑了。“对这枚金牌我还是比较有把握的。”郑幸娟知道,这是一场和自己的较量,只是,比赛的结局却让她有点意外。

  不过,这块金牌对于福建田径来说却是意义非凡。“这是20年后,福建田径第一次在全运会上的金牌数达到两枚。”赛后,省田自中心主任严蓬甚至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同样流泪的还有郑幸娟,“还是有点感触吧。首先我的父母也从家里赶来看我的比赛,其次也觉得真的很不容易”。如今的郑幸娟已经24岁了,她的运动生涯也开始逐渐进入巅峰。“接下来准备休整一段时间,然后比好每一场比赛,一步一步来吧。”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但是所有人都知道,1米97的全国纪录将是郑幸娟下一个征服的高度。特派记者肖榕杨李超(本报沈阳9月10日电)

编辑:刘钊汐 来源:福建日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