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励志人物推荐
获奖100万跨入牛津大学 成都女孩:我不是"学霸"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9-02 13:21:00    中国青年网

 

  今年,怡和奖学金在全东南亚地区总共只有9个名额,中国大陆地区共有4名学生被授予怡和奖学金,被牛津大学录取的成都石室中学国际部剑桥国际高中班的江蝶成为中国西部第一位怡和奖学金获得者,奖学金总额达100万人民币。

  她会学习

  江蝶的数学成绩特别好,也善于分析和归类,每个科目,她都把近些年的试卷找出来复习,并分析归类题型,找出各个题型的解法,记在笔记本上,“我不是‘学霸’,我只是做事比较有规划,善于总结分析,再加上一点天分。”

  她爱思考

  家住四川大学内,初中时,到校园里做流浪猫的数据调查,写了一篇题为“四川某高校内流浪猫数据调查”的论文,刊发在学术期刊上。

  牛津大学录取学生素来重视学生的学术能力,但眼前的女孩,长长的头发披散开来,眼神温柔而坚定,清新的格子短裙,丝毫不像传说中的“学霸”。她叫江蝶,今年18岁,是成都石室中学国际部剑桥国际高中班2013年应届毕业生,今年被牛津大学埃克塞特学院数学专业录取,并获得约100万元人民币的“怡和奖学金”。

  “我不是‘学霸’,我只是做事比较有规划,善于总结分析,再加上一点天分。”江蝶擅长绘画、古筝,长笛,喜欢动漫,是学校社团联合会的负责人,高中三年坚持到流浪动物中心做义工。

  今天,江蝶将在石室中学的开学典礼上,从怡和(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手中接过10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编辑:刘敏慧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