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励志人物推荐
湘潭伢子被9所世界名校录取 选择全球申请成功率0.9%的大学(图)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8-20 10:53:00    中国青年网

卢霄和妈妈在一起

  他选择了全球申请成功率仅0.9%的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

  他母亲是幼教专家,她认为教育应从胎儿时期开始

  红网湘潭站8月2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廖艳霞)

  学子档案

  姓名:卢霄

  年龄:18岁

  成绩:托福114(满分120);SAT2320;SAT2 2380分(美国高考满分2400);AP科目全满分(美国大学预修课程:微积分;物理力学;物理电磁学;化学;统计学;美国历史)

  录取院校: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全奖28万美元】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麦吉尔大学【获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北卡罗来教堂山分校【获奖】、威廉玛丽学院【获奖】、佐治亚理工学院、杜兰大学【奖10万美元】,奖学金总计近50万美元。

  这一连串令人咋舌的高分,以及让众多学子望尘莫及的世界名校,确实让大家目不暇接。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美国公立第一的大学,麦吉尔大学名列加拿大第一,被誉为“加拿大哈佛”,佐治亚理工学院是美国顶尖的理工学院,排名第三……这些大学随便被哪一所录取,都足以让人瞠目结舌,而湘潭伢子卢霄,却同时收到了这9所名校的橄榄枝。

  卢霄选择了全球申请成功率仅为0.9%,号称世界上最难申请进入的大学之一的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就读这所大学,除了生活费,他不用花一分钱。

  是什么造就了他的成功?8月19日,我们带着种种疑问采访了卢霄和他的妈妈肖忠明。

  不仅是学霸,还是滑轮王子

  “从10岁开始练习,不断参加各种比赛,到高三也没有间断。”—卢霄

  站在我们面前的卢霄,1.83米的个头,目光如炬,给人一种冷静、独立、沉稳的感觉。

  在同学们以及熟悉他的人眼中,他是绝对的学霸:托福114(满分120);SAT2320;SAT2 2380分(美国高考满分2400);AP科目全满分。

  “AP考试,大家一般只选2-3门,我全部参考,是学校第一个选择考6科的学生。”面对这些成绩,卢霄很平静,在他看来,考试并不难,这一切都非常自然。

  其实,卢霄还是一个爱好广泛的大男孩,他精通滑轮、魔术、街舞等项目,是个回头率十足的滑轮王子。

  “从10岁开始练习,不断参加各种比赛,到高三也没有间断。”卢霄初中毕业于益智中学,高中考入长沙长郡中学。但他从小学六年级起,每个周末、寒暑假,他都独自去长沙学习滑轮。在长沙学习后,只要他有时间,总能在贺龙体育馆看到他花式绕桩的身影。

  因为喜欢,所以卓越。2008年,他加入了国家队滑轮夏令营;2009年,全国滑轮邀请赛他荣获得银奖和铜奖;2010年,国际滑轮公开赛,获速度过桩和花式绕桩两个第5名。

  选择了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

  “我不想一次考试定终身。”—卢霄

  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卢霄从小不随便听别人的指挥,包括父母在内。“除非,我自己证明是对的!”

  他有思想有主见,在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目标和追求。

  “我不想一次考试定终身。”初三时,卢霄就想去新加坡学习,发狠攻读英语。他所在的学校,高一学完了所有高中必修课程。高二时,他加入学校国际部,开始正式备战出国考试。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的招生简章。因为学校的老师都是世界顶尖级的名师,学校各类环境优越,所以他就申请了。被通知面试时,他想到学校的申请通过率,紧张了,感觉压力大。不过,他化压力为动力,全心准备。

  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面试时,他完美的英语,动感的街舞,以及他所表现的领导才能,都给考官留下了深刻印象。3月29日,他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并且提供全额奖学金。“很难相信!”卢霄回忆当时的心情。

  “其实,高一实验班时,我的成绩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在高二国际部,我几乎都排在第一,我也是学校英语广播站的播音员。我认真、专注,也比别人更加用心、努力。”卢霄是天资聪颖又刻苦努力的孩子,他说,做好一件事的方法很多,只要找准自己的路,就一定能到达希望的彼岸。

  早教很重要,从小培养孩子独立思考

  “早期教育要手把手,小学教育要手拉手,初中时要学会放手,高中阶段应该是多鼓励。”—肖忠明

  培养一个这么优秀的孩子,卢霄的父母有什么诀窍和经验呢?妈妈肖忠明说,当然有!

  肖忠明是有近30年经验的幼教专家,是一所幼儿园的园长。

  “早教非常重要,父母应该从胎儿时期就开始着手教育。很多家长认为,小孩什么都不懂,这种观念是错误的!知识是一个积累储备的过程,家长要多用心,多陪伴,培养孩子阅读习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到了一定时期,这些收获自然纷至沓来。”

  肖忠明认为,对孩子的教育,不同年龄阶段教育方法不同。“早期教育要手把手,小学教育要手拉手,初中时要学会放手,高中阶段应该是多鼓励,让孩子有目标地做事。”

  “还有,家长应该多让孩子玩耍,释放孩子的天性。不管男孩女孩,最好培养孩子一项运动爱好!”肖忠明认为,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很重要。

  在卢霄看来,他们家的家庭氛围是非常自由宽松的。在一次全国英语创新作文比赛中,他写了一句话,“感谢我的‘虎妈’给我自由!”

编辑:刘钊汐 来源:红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