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冷友斌 >> 我的劳动
飞鹤乳业没有“事故”的故事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6-27 19:11:00    中国青年网

  飞鹤乳业是在东北黑土地上成长起来,享誉50载的婴幼儿奶粉品牌企业。从2001年二次创业,到跻身行业前十,前后仅用四年时间;50年来无任何生产安全事故。三聚氰胺事件中,飞鹤更是"置身事外","赢"在了多年来对质量和品格的坚持……这样的企业拥有着太多的传奇,而近年来带领飞鹤乳业重塑辉煌的董事长兼总裁冷友斌,凭着他为中国婴幼儿奶粉做出的巨大贡献,在今年五月获得了全国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

  6月11日,冷友斌做客中国青年网,讲述了他成功背后的坚持与艰辛。

创业艰辛,自强不息

  个性低调,言谈谦逊,谈话间冷友斌一直呈现出这种风华内敛的态度。虽然他多次提到团队并且功成不居,但我们依然可以从飞鹤的发展过程中发现他举足轻重的地位。

  飞鹤乳业的前身是赵光农场乳品厂,隶属黑龙江农垦总局。2001年5月黑龙江农垦总局突然决定对旗下乳制品企业进行整合,飞鹤乳业的资产被划农垦总局。为了保住"飞鹤"品牌,冷友斌拒绝了农垦总局给他的"优渥"安排,毅然带领一班人马,到克东另谋发展。

  资金短缺,厂房破烂,怀揣从友人那里借来的一百万元,冷友斌开始了自己艰难的创业之旅。三个月的时间里,冷友斌吃在工厂,睡在工厂,生病输液也不下火线。没多长时间,原本高大魁梧的他黑了很多也瘦了很多。

  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可喜的成果,在没延误生产的情况下,冷友斌实现了对工厂的初步改造,使加工能力从改造前的日处理鲜奶40吨,提高到改造后的日处理鲜奶100吨。

  生产能力上来了,资金却成了瓶颈,这一持续困扰中小企业的问题也持续困扰着刚刚起步的飞鹤乳业,让冷友斌为难不已。

编辑:佟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