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团中央通知要求开展向张丽莉、沈星学习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张婷)今天,共青团中央决定并发出通知,在广大团员青年中集中深入开展向张丽莉、沈星同志学习活动。

  通知指出,张丽莉和沈星同志是新时期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他们在生死考验的紧要关头,表现出了对人民的无限热爱,用舍己救人的英雄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的事迹令人敬佩和感动,他们的高尚品德值得广大青年认真学习。

  通知强调,要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各地团员青年通过开展学习交流会、事迹报告会、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张丽莉、沈星同志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团属新闻舆论阵地作用,积极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加强对张丽莉、沈星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深入挖掘张丽莉、沈星同志崇高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弘扬高尚品德的浓厚氛围。突出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导,努力使张丽莉、沈星同志的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人心。

  通知强调,要把开展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品格转化为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张丽莉,女,汉族,1984年1月出生,黑龙江佳木斯人,2007 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中文系, 现为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2007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张丽莉同志全身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深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和爱戴。2012年5月8日晚,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胜利路北侧第四中学门前,张丽莉同志在失控汽车冲向学生的危急关头,奋不顾身勇救学生,自己却被卷入车下遭到碾轧,造成双腿高位截肢。

  沈星,男,汉族,1981年6月出生,陕西西安人,中共党员,2000年9月入伍,上尉军衔,生前系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营职参谋、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军事装备学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2012年5月13日,山东省青州市青州经济开发区学校一名初中学生不慎落水,沈星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人。由于河堤湿滑,被一次次推出水面的落水学生又一次次滑下,沈星同志拼尽全力将其推上河岸,自己却因体力耗尽沉入水中,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其生前先后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机关干部”,4次受嘉奖。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青网校园通讯社

分享到:
 
·洛阳偏瘫女孩高考获佳绩: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