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最新资讯
 
 
团中央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
 

  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召开座谈会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座谈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志刚摄

  中国青年网5月5日讯(记者周志刚)今天,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在京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主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卢雍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团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1年度全国优秀团员、团干部、先进团组织代表,北京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陆昊指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同志出席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充分肯定了90年来我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90年来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深刻揭示了党与青年、国家民族与青年的关系,进一步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和共青团的基本职能、目标任务,是当代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陆昊指出,要在学习讲话过程中深刻领会党与青年、国家民族与青年的关系。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朝气蓬勃的推动力量,从来都热情鼓励和坚定支持青年在人民前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

  陆昊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青年运动90年历史发展留下的宝贵经验和启迪,就是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必须始终投身人民伟大实践,必须始终尊重青年主体地位。这既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历史总结,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继续持久前进的正确方向。

  陆昊指出,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的重要要求。广大青年要坚持远大理想,从根本上把握我国近代、现代社会发展进步的内在历史逻辑,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自觉把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党的领导统一起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要把个人奋斗同人民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刻苦学习,充分认识到青年一代刻苦学习是个人成长发展的必要过程,是应对当前激烈国际竞争的必需面对的选择,是民族强盛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持艰苦奋斗,既看到物质财富的创造对于社会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又看到无论物质财富如何丰富,终究不能完全替代精神的力量,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都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与推动;充分认识诚实劳动和艰苦奋斗对青年人成长发展所具有的普遍意义,既看到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又看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形成合理预期,保持奋斗精神。要坚持开拓创新,充分认识到后人超越前人是社会历史进步的必然逻辑,要在真正理解和把握历史基础、充分发扬科学精神的前提下,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形成超越前人的勇气。要坚持高尚品行,充分认识到国家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国民素养和精神品格的提高,从而形成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基本道德观念,努力走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前列。

  陆昊指出,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的历史定位,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以及“四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胡锦涛总书记再次强调共青团要履行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再次强调了“努力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的目标任务,突出强调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这些重要要求对于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着力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陆昊强调,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对广大团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强调要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格自律为重点,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这些重要要求,既体现了党对共青团干部的一贯要求,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广大团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对照自己、对照工作,查找差距、克服不足,切实贯彻落实。

  陆昊强调,全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既要原原本本研读,又要有深入思考的过程、针对问题的过程;要注重交流和研讨,既要谈体会,又要重引导,既要碰问题,还要碰思想;要突出重点、有深度地开展宣教引导,把学习讲话精神融入到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之中。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全团的思想和行动,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青网校园通讯社

分享到:
 
·洛阳偏瘫女孩高考获佳绩: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