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外国人在中国:加拿大华裔青年广州延续教师梦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05 13:40:00    中国青年网

  每周一至周五深夜,加拿大华裔青年罗恩准时出现在广州一电视台一档户外真人秀节目《发现广州》中,节目里的他有时跑到餐厅厨房做泥焗鸡;有时又在师傅的指导下刺广绣;在珠江新城的工地上搬砖头;推着自行车在居民楼之间穿梭送水;在汽车制造厂给车身喷漆……

  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广州,有众多外国人生活在这里早已算不上稀奇事,加上广州的包容性和开放性,外国人在广州的生存能力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

  罗恩把留在中国的原因归结为“缘分”。他在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强调:“谢天谢地很感谢这份工作,让我在短短时间了解广州的生活。”他说,因为《发现广州》这个节目,他去过很多外国人甚至是本地人都忽略的地方,如小洲村、太古仓等,罗恩希望通过节目成为推广岭南文化的“境外大使”。

  2010年,随着飞机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徐徐降落,受聘于加拿大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罗恩被外派到广州分公司担当一名英语教师,这也是他第一次踏上中国这片土地,他表示,这一天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2年前的他,万万没有想到,竟在这里开启自己五彩绚烂的异乡梦。“做一名教师,是我从15岁开始的梦想,为此我上大学读了英语教育专业,没想到会在中国延续这个梦想。”

  据罗恩表示,2010年,加拿大就业形势变得严峻起来,身为英语教师的他也面临着下岗的命运,“那时,100个准教师里面只有一个幸运儿,而后我找到一个英语培训机构的工作,但他们提出要求是要到中国来,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我热爱教师这个职业。”

  来到广州后,罗恩的教师梦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顺利,由于和英语培训机构的教育理念不和,罗恩选择辞职,在辗转其他英语培训机构屡遭挫折后,他决定单干,打算在广州开办一家英语培训学校。

  正当罗恩为办学的资金发愁时,一次偶然机会,他因帅气的外形和流利的粤语被“星探”发现,邀请他去广州电视台一档英语节目《发现广州》做主持。

  如今,已经主持了近6个月节目的他,早已对这份工作驾轻就熟,除了主持外,罗恩还参与节目的策划,并独立完成节目的文字脚本和配音等工作。

  然而,低调的罗恩并没有选择和其他外籍主持人一样,参与各种大型活动的主持以此增加知名度,电视屏幕之外的他,依然选择把时间花在英语教学上,作了一名英语家教老师。

  “在广州生活的2年里,我变得更有自信和成熟。”罗恩强调,广州是他蜕变的地方。

  罗恩表示,他已经将事业重心放在广州,并计划9月份在广州寻址办一个学校,“学校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叫‘bananateachers’。”按他的话来说,所做一切都是为感恩,“能帮助广州儿童爱上英语,是自己的幸运。”(完)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