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男子街头欲杀女朋友 休假武警挺身而出一招制敌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05 11:27:00    中国青年网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而对于一个战士来说,关键时刻几秒钟,训练场上可能就要花上十年功。

  昨天下午,永康街头,武警擒凶,靠的就是在训练场上练了无数遍的一招制敌。

  马路中间,小伙子持刀架在姑娘脖子上

  昨天下午4点刚过,永康市民胡师傅开着摩托车往公司赶,开到金城路和溪心路的十字路口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一男一女站在马路中间,“我以为他们在玩,就按了一下喇叭,没想到那男的忽然举起一把刀。这时我才看清楚,男的身上有血”。

  吓了一跳的胡师傅赶紧急刹车,随即把车靠在路边,准备看情况找时间救人。

  想救人的,不仅仅是胡师傅。

  不远处,郭和健正好从一家超市里买完东西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支雪糕他是武警金华支队三中队的副中队长,昨天下午,他正好休假,外出购买生活用品。

  “买好东西我都准备回去了,出门就听到有人惊叫,再一看,大约50米远的地方,一个男的拿着水果刀,架在女的脖子上。”郭和健说,当时那个男的赤膊,穿着条牛仔裤,身上全是血。

  郭和健放下买的东西,赶紧跑了过去。

  一个擒拿动作,凶手就被按倒在地

  手里拿刀的小伙子一下就把女子推到在地,然后半跪着,一只手按着她的身体,一只手挥舞着水果刀。

  十字路口,许多车都停了下来,不少人都远远地看着,有些发愣。

  场面有点乱,郭和健恰好趁这个机会,悄悄接近了小伙子。距离差不多了,他像一头豹子一样,一个箭步突然蹿过去,一个擒拿动作,横身猛地抱倒了小伙子,随即迅速起身,左膝盖压住倒在地上的对方的腹部,右膝盖压住对方的右臂,双手猛地一下把刀夺了过来,一把扔开,然后又一个连贯动作,把小伙子死死按到在地上。

  看到穿着军装的郭和健制服了小伙子,周围的人赶紧上来帮忙,有的按住人,有的打电话报警。

  很快,110到了,小伙子被带走了。

  事后,胡师傅和记者说起当时的现场,还不住地夸奖郭和健:“这个穿军装的小伙子真是厉害,这么一招,就拿下了,部队里训练过的,关键时刻真有几下子。”

  练了十年的擒拿动作,终于实战发威

  胡师傅的夸奖,让郭和健有些不好意思,“当时都要出人命了,我在现场,该出手时,总是要出手的”。

  说起制服对方的那个动作,郭和健说,他平时已经不知道练了多少遍,“我19岁入伍,到现在十年了,差不多每个星期都要练习三四次,做上几十遍这类动作,熟得不能再熟”。

  平时,由战友来模拟歹徒,拿着菜刀、匕首“行凶”,然后他们训练一招制敌。

  “战友之间练,都是点到为止,这是我第一次在实战中用。当时脑子里根本没想要做什么动作,因为练过太多次,下意识就把动作做了。”郭和健笑笑说。

  在派出所,行凶的小伙子交代,当时拿刀架着的,是他的女朋友,5个月前,两个人刚刚认识,结果女朋友花光了他三年来的所有积蓄,不久前又移情别恋,“当时疯了,就想杀掉她”。

  为此,小伙子痛下狠手,在房间里把女朋友的妹妹刺成重伤后,下楼追杀从房间逃出来的女朋友。

  这个姑娘告诉记者,如果不是那个武警救他,那把刀已经要刺下来了。

  昨天晚上十点,记者得到消息,被刺伤的姑娘经过手术,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编辑:刘敏慧 来源:浙江在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