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两名少女凭57元流浪15天 一天吃一个馒头(图)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04 14:50:00    中国青年网

 

  14岁少女小芳(化名)与16岁同伴小倩(化名)因与家人闹矛盾,负气结伴出走。两人从石狮跑至丰泽区,寻找打工机会未果。凭着57元,她们流浪了15天,所幸被乌屿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发现。昨日,两人坐上了返回江西老家的火车。

  两少女跑进寺庙求助

  前天下午1时许,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陈华伟接到报警电话,称泉州青莲寺里来了两名浑身哆嗦的少女。她们一走进寺庙张口就请求寄放手中的行李箱,看起来像是离家出走了。

  接警后,陈华伟迅速赶到青莲寺,此时,两名少女已换上干爽的衣裳。尽管民警再三询问,但两人始终不愿透露姓名,也不愿意联系家里。最后,所里的女警官林惠芳来对她们做思想工作。

  不满责备离家出走

  面对“大姐姐”林惠芳的耐心疏导,两名少女慢慢说出事情的原委。

  原来,她们都是江西人。小芳来自江西瑞金,今年6月份刚初三毕业。由于没考上父母期望的学校,受不住家人的责备,她不辞而别,跟随一名同学来到泉州,并隐瞒年龄到石狮一家制衣厂打工。由于吃不了苦,工作不到半个月,小芳就决定离开。

  小倩来自江西九江,一个多月前,她从老家来到泉州,投靠在石狮打工的哥哥。由于沉溺于网吧,她经常被哥哥责备。与兄长发生激烈争吵后,她也决定离家出走,于是,本就相识的两人决定结伴出走。

  “我俩全身加起来就57元,买了到泉州的汽车票,就只剩41元了。”小倩说,半个月前,她们出走到丰泽区后,不断寻找工厂想打工,但碍于年纪小,没有找到。她们又花了30多元在网吧通宵上网。两人每天饿了就买一个馒头充饥,累了也只能坐在路边休息。

  “我们已经四五天没吃东西了。晚上时,坐在路边也不敢睡着,担心有坏人。”小芳忍不住流下泪水。

  好心人买票助少女返家

  在市区开佛品店的吴先生了解到两名少女的事后,主动提出帮她们买返家的火车票,并塞给她们500元。边防所联系到她们的家人,并请铁路公安帮她们购买车票。昨日,两名少女登上回家的火车。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泓女士认为,青春期的孩子心理素质发展不完全,容易产生叛逆、偏激的想法。一些青少年为了脱离家人束缚选择离家出走,这种做法极不理智,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历练尚浅的他们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面对困难时也无法用较好的方式解决。所以,在家庭教育上,家长平日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发育,在遇见问题时,应选择疏导、说理等温和的方式与孩子沟通,而不应是一味地责备。来源:泉州晚报(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翁琼琼 陈华伟 文/图)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东南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