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美高校选修课五花八门 三国杀、僵尸研究都在列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01 00:00:00    中国青年网

  前一段时间,厦门大学开设爬树课的新闻引起了不少争论。其实,在美国的大学中,类似的怪异课程早已算不上新闻。近日,鼎鼎大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把桌游三国杀列入了秋季选修课表。

  据美国《世界日报》7月29日报道,在中国非常流行的三国杀游戏最近登上了“学术殿堂”,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秋季选修课表中,赫然出现它的名字,一时引发不少讨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这门课程名为“探索三国:中国经典小说与三国杀桌游”,它的最大特点是将中国历史知识与现代流行文化相结合,通过桌游的形式来引起学生的兴趣,从而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游戏中了解三国人物,掌握这一段时期的历史知识。

  虽然该课以三国杀为噱头,但学校并不打算只让学生玩玩游戏就算,也不会简单地凭游戏胜负来判定学分。要掌握这门课程,学生其实还需要更多地阅读相关书籍,并观摩一些电影和纪录片。

  其实,类似三国杀一类的怪异课程在美国大学的课堂上并不鲜见。此前,巴尔的摩大学就把僵尸研究列为了一门课程,并把它同拓展学生的创意能力,识别我们这个时代的真假善恶等联系了起来。

  而在其他一些美国高校,类似LadyGaga、贝克汉姆以及哈利波特等或现实或虚幻的名人,也进入了课堂,成了教授剖析、学生学习的对象。而按照这些学校的说法,研究谁并不重要,关键的是要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娱乐中学到知识。

 

编辑:刘敏慧 来源:青年参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