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励志共青团
 
 
团中央以微博抢青年阵地 高校微博达1.6万
 

  12月10日,2012“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办,首届高校新媒体发展论坛同期举办,并发布由武汉大学互联网科学研究中心和腾讯微博联合发布《中国高校微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1月29日,已注册认证的腾讯高校微博有16166个,这一数字比2011年增长了134.8倍,校园微博发展迅猛。

  共青团中央也是高校微博发展的重要“幕后推手”,今年2月,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下发《关于在全团广泛运用微博开展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县级以上的团的领导机关、高校团组织要在2012年上半年全部开通官方微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李骥说:“对团组织来讲,找准大多数青年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基本前提。现在的大多数青年群众在哪里呢?――在网上。因此,我们必须运用新媒体抢占这块阵地。”

  团中央希望通过校园微博,实现工作展示和交流,实现信息报送和传递,进行思想引领和传播主流价值,进行活动组织和动员,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基于1年多来的良好体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与腾讯微博在论坛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因为微博,我与学生的心理距离拉近了,学生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通过‘微博私信’发给我,有时候处长会很惊讶我比他们了解的情况还多还快。这也帮我们实现了学校的扁平化管理。”微博达人、浙江衢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崔戴飞深感微博的“威力”。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认为,未来,微博几乎“无所不能”,但微博不能孤立存在,目前,基于传播的微博仅仅是对微博最简单的理解和初级作用的发挥,植入微博的各种应用将带来无限可能,高校在开发应用微博潜能上,还有广阔的空间。 (张宁锐)

  (来源:人民政协网)

编辑:朱琪红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