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励志人生  青春聚焦  今日人物  人物预告
图说励志  青春寄语  奋斗历程  采访花絮
活动专区  故事征集  社会反响  媒体关注
励志人物库  励志共青团  微博说励志
 
 
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励志共青团
 
 
云南高校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引领青年励志成才
 

  集思广益引领青年学子励志成才

  昨日,来自我省10余所高校的青年学子代表相聚在昆明医科大学,座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创新推动团学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励志成才、报效祖国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连日来,我省高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昆明医科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代表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共青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辉煌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深刻揭示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为高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把胡锦涛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5点希望贯穿到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全过程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坚持思想育人、榜样育人、环境育人,探索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更好路径,增强他们担负起国家建设发展重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代表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寄托了党和政府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是推动团学工作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的动力源。各校要围绕关爱、引导、服务青年需求,引领大学生坚守信仰高地、珍惜机遇、发奋图强、成才报国。

  省委高校工委希望全省高校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仰,勇担时代重任;勤于学习钻研,紧跟时代步伐;勇于艰苦奋斗,成就时代业绩;严于品格修养,倡导时代新风。要求高校系统团学组织以改革创新精神,履行好组织、服务青年学生的职能,引导各族青年学生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 罗霞 (云南日报)

编辑:吴章勇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洛阳偏瘫女孩高考获佳绩: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 霍金: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 船王卢作孚:梦寐毋忘国家难
· 7.21北京暴雨夜救人农民工
· “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宋鱼水
· 林俊德院士一生的最后48小时
· 大学教授谈钓鱼岛:爱国讲动机
· 吕萌:“芭蕾王子”的青春舞步
· 没有四肢却演绎了生命奇迹
· 为爱担当用爱坚守的超级志愿者
· 戏里戏外的秦怡都美丽动人
 
 
· 手术后任影做客中国青年网
· 多利他少利我,多刻苦少享乐
· 自我与他人,谁的生命最可贵
· “美丽星空”灿然绽放绝非偶然
· 张丽莉、沈星绽放青春励志
· 鹦歌岭大学生群体引发热议
· 网上激情传递“青春励志故事”
· 浙大校长杨卫再忆竺可桢
· 青春励志故事引发网祭热潮
· 最美乡村教师任影手术成功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
大学生村官之家
寻找最美丽的心灵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