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正式推出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25 10:22: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月1日讯(记者张玉)今天,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和未来网共同承办的“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主页(http://qclz.youth.cn)正式上线,旨在打造特色经典励志故事,激发青年奋发向上新平台。

  该主页内容生动丰富、形式多样、布局合理,通过“励志人生”、“领军人物”两大板块,从励志人物的“我的劳动”、“我的创造”、“我的奋斗”、“我的心语”等多个角度,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音乐和动漫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去领略国际国内、古今中外等不同领域励志人物的成长之路和心路历程,通过“微博说励志”、“论坛话青春”板块,加强与青少年的互动交流,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思考和踊跃参与。

  从2012年1月1日到2012年12月31日,该网页将围绕“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主题,广泛整合人物典型资源,每天推出一个励志人物,全年共推365个励志故事。其中,励志人物以当代人物和中国人物为主,兼顾历史人物和国际人物,包括爱国求是、科学求真、人文求善、艺术求美、创业求实等五大系列,从今天开始,陆续推出的有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12所制导系统副主任设计师、工程师巩庆海,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选,世界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等人物的励志故事。网页采用了五种不同颜色的页面背景将不同类型的人物呈现在青少年的面前。

  据悉,“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于2011年12月29日在北京启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