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付文韬 >> 我的劳动
付文韬:青春海下5000米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05 21:33:00    中国青年网

  付文韬在接受作为一名合格潜航员必须经历的“蛙人”训练。中国青年网图

  2012年5月4日,是青年们的节日,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潜航员付文韬作为第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出席了大会,聆听完胡锦涛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这位年轻的80后心潮澎湃。

  付文韬是我国首批自行培养的潜航员,不满28岁就成为了“蛟龙号”主驾驶之一,多次全过程参加了不同米级深潜试验,累计下潜16次,其中9次担任主驾驶,总下潜深度达到了23078米、最大深度5184米,打破和创造了水下主驾驶时间、海底地形测绘试验、深海生物样品采集等多项记录。

  近日,中国青年网记者零距离接触了这位深海“蛟龙”,分享了他成长的经历和成功的喜悦。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