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祥云"的天使金晶

http://www.youth.cn  2013-05-23 13:58:00  中国青年网

  守护祥云的天使金晶 资料图

  9岁的她因为脚踝上生了恶性肿瘤而不得不截肢。

  听说止痛针会上瘾,只有9岁的她即做了不打止疼针的决定。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那天,她参加了上海轮椅击剑队,成为一名轮椅击剑队的队员。

  2008年4月7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法国巴黎站收到了“藏独”分子的干扰她怀抱火炬拼死保卫,感动了全世界的炎黄子孙。

  2008年底她被当选当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2010年6月21日,在建党89周年前夕,奥运火炬手、“世博志愿者形象大使”的她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别人说她是弱者时,她绷著脸,认真的回答:“谁是弱者?我是强者,不服咱俩出去单练?”。

  她认为真正的残疾并不在于身体。

  她说国是我们的国,家是我们的家,为了我们自己的家园,爱护她,保护她,并为她自豪!

  她就是用残弱的身躯捍卫着奥运精神而广为人知,被誉为“守护‘祥云’的天使”、“最美最坚强的火炬手”的金晶。 (中国青年网记者 任竟慧)

 

编辑:刘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