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昇铨:我有一个英雄梦

http://www.youth.cn  2013-10-25 08:24:00  中国青年网

  曾昇铨 曾昇铨供图

  怎样才能成为未来战场上那一颗制胜的子弹?

  伞降训练,他克服了恐高症,给自己立下了“5天入门、25天精通、30天内参加实跳”的军令状。2米高的离机台,他每天跳二三百遍,伞靴磨破了两双,最终以全优的成绩,如愿参加实跳,成为全团的“伞王”。

  潜水训练,打脚蹼累得抬不起腿弯不下腰;闭气训练,憋得两眼直冒金星。多次挑战极限的深潜,使他鼻腔出血、几乎休克。打赢尖兵的执着促使他下潜到30米,打破了团尘封9年的轻装潜水纪录。

  狙击训练,练瞄准一练就是两三个小时,在恶劣天气中练据枪,一站就是小半天。他的狙击目标,从胸环靶、人头靶,换成了硬币、香烟和刀刃,射击距离也从200米、300米一步步向400米、500米突破。

  九年军旅路,两次骨折,五次与死神擦肩,在一次次磨砺中,他从一名孱弱新兵蜕变为一名特战精兵,让梦想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他就是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65037部队78分队原班长,现为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学员曾昇铨。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