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智:仍会跳舞 明年将结婚

http://www.youth.cn  2013-10-17 10:54:33  中国青年网

“最美志愿者”廖智。

  红色纱衣、黑色齐膝短裙,黑色丝袜遮住了假肢,长发披肩的廖智,娴静优雅。昨日下午,在雅安地震中被誉为“最美志愿者”之称的四川姑娘廖智携新书《廖智:感谢生命的美意》来到重庆,在重庆书城进行签售。

  生命中的感激

  这本书的封面上,背景的绿色生机盎然,笑容温暖的廖智穿着蓝色外套配黑色纱裙坐在木制的板凳上。一双假肢静静竖在身边。

  书中,廖智以真实感人的笔触,分享了自己生命中的三次重创和三次重生:汶川地震中,被埋26个小时,失去双腿、失去女儿、失去婚姻;截肢两个月,强忍疼痛,学会跪立,为家乡灾民筹款义演《鼓舞》;雅安地震,奔赴一线当志愿者,余震中坚持救援,被誉为“最美志愿者”。

  参加《舞出我人生》,挑战身体极限,为梦想而舞,赢得亚军……廖智以自己的乐观和勇气,将这些常人无法想象的苦难,变成了前进的动力,她在书中说,“那些曾经试图击垮我的,反而成为生命中至深的感激”。

  “感谢生命的美意”,书名来自廖智某条微博的最后一句话。

  明年将与男友结婚

  汶川地震后,廖智曾在重庆居住工作,今年3月搬到上海。在那里,她担任了两个基金会的理事,帮助残疾人装上假肢,并帮助藏区的一些孤老。

  除此之外,她还收获了新的爱情。

  廖智的男友是她的假肢技师。男友送给廖智一双钢管假肢,廖智就穿着这双假肢、穿上短裙上街。廖智说“男友是一个很实在的人,也热衷社会福利。”明年,他们将举行婚礼。

  廖智的第二本书已在筹备中,新书中,她将把主题转移到“爱情”,将与男友一同写作,分享对爱情的看法和感悟,也许明年年底或后年年初就能完成。

  这次回渝,廖智会一直待到国庆节后,她说,要陪着爸爸妈妈一起出去逛街。

  新闻面对面

  我还是和以前一样

  在签售前,重庆晨报记者对廖智进行了专访。

  重庆晨报:你现在的生活和以前变化很大,你觉得自己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了?

  廖:我感觉自己的性格还是和以前一样,激动了会面红耳赤,伤心了也会掉眼泪,比如我心情不好的的时候,我也会在微博上写出来。我是一个没有办法伪装的人,从来没有让自己荣耀的想法。

  重庆晨报: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写《感谢生命的美意》这本书的?

  廖:2010年的年底有这个计划。那时我刚刚结束了一年支教工作。没想到写书和想象中还是有很多不同,直到今年年初,这本书才完成。

  重庆晨报:你现在还跳舞吗?

  廖:跳,每天都会跳舞,我还专门把客厅给收拾出来,方便自己跳舞,有空的时候,我还会专门到舞蹈工作室去跳舞。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林祺

编辑:刘 哲 来源:重庆晨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