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最美志愿者”廖智

http://www.youth.cn  2013-10-16 14:39:00  中国青年网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级大地震,廖智组织志愿者团队赴灾区一线救援。  廖智供图

  她曾是四川省绵竹县汉旺镇的一名舞蹈老师,四川汶川“5·12”地震让她失去双腿。当时她被埋在废墟中,亲眼目睹自己的婆婆和女儿相继离世,最后成为所住居民楼内400人中唯一地震生还者。

  2008年,在截肢一个多月后,舞蹈老师出身的她创作《鼓舞》,并于2009年1月3日在德阳艺术宫举办义演。

  2009年,她踏上义肢,在成都成立残疾人艺术团。将身边的残疾人舞者凝聚在一起,奔赴世界各地演出。

  2011年5月,残疾人艺术团被迫解散,《美人鱼》最终没有搬上舞台。她开始通过社区服务,始终坚持自己的公益梦想。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级大地震,芦山县、天全县等地受灾严重。她自发组织志愿者小组,在21日凌晨到达四川雅安,深入灾区一线救援。

  她为自己怀揣多年的公益理想,始终奔走在中国那些需要温暖与力量的角落。她说:“无论身处怎样的处境,只要你不埋怨命运,对生命始终心怀好意和感激,那么命运至终就会搭救你。”

  她就是四川绵竹汉旺镇舞蹈老师,2013年雅安地震最美丽志愿者--廖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晗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