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蜘蛛侠组合网络爆红

http://www.youth.cn  2013-12-13 08:07:34  中国青年网

这组艺术照在网上引起争议,网友借此质疑两人真正身份(资料图)

两人在“达人秀”中的真情演出感动了无数观众

妻子唱歌,丈夫贴膜,本报记者拍摄的两人摆摊的照片在网上热传

  质疑一

  夫妇俩是东北五流演员?

  回应

  不是演员,毛遂自荐参演短片

  喜悦蜘蛛侠组合红了,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怪异的“甩葱舞”、悠扬的女声、传奇般的爱情经历,让他们一夜爆红,赢得众多支持者的同时,质疑声也随之而来。更有网友直指两人本是来自东北的五流演员,并有参演的短片《古惑仔之流浪歌手》为证。昨日,听到记者提起这份质疑,喜悦哈哈直乐:“我们不是演员,这个戏是我们自己找的导演。我爱人(张海军)爱看视频网站,那天正好看到首页上有郑云导演拍摄的流浪歌手系列,他就想,拍得就是我们这样的人,不如去联系一下,没想到还真联系上了。”夫妇俩很感谢郑云导演能够给他们机会参演这个短片,“片子是今年五月初拍的,我们没要报酬,都是免费的,因为觉得有趣,而且导演也没有嫌弃我们平凡。故事情节都是假的,我们从来就没有下地下通道卖过唱,每天只要有时间,都是在北京天台东门、木樨园桥那里唱,但是帮助孩子的那部分是真的”。

  夫妇两人摆地摊收入微薄,“但我们生活得很幸福,孩子也很健康,每当我们在报纸上看到报道一些病童很可怜,就想帮助他们。”喜悦说:“但是我们除了唱歌也不会什么,有一次为了帮助一个父母无力救治的孩子,我们就在儿童医院的门口唱歌,赚了一两千,都捐给了孩子。还有片子里提到的那个出生七天,母亲就去世的病儿,也是我们从晚报上看到的,赶去捐了两百元钱……”只要自己力所能及,夫妇俩总是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慷慨解囊。另外,昨日记者也从《中国达人秀》导演陈涤的微博上获悉,节目组已经与郑云工作室取得联系,将为“达人秀”操刀短片。

  记者在前日对于喜悦蜘蛛侠组合的相关报道中提到,今年3月16日是喜悦决定走上街头为大家免费唱歌的第一天,不少网友对此提出质疑:“哪有人把这个日子记得那么清楚的?摆明了是作秀。”对此,喜悦笑说:“出去给大家演唱,就是受到朋友们的鼓舞后突然决定的,本来想3月15日去摆摊的,不过后来想到那天是‘3·15’是打假的,所以就决定后一天去,而且有个6,我们两个人都喜欢这个数字,觉得六六大顺,挺吉利的。”

  本报记者拍摄的夫妇俩赛后依旧摆地摊的照片在微博上热传,有细心网友注意到夫妇俩的地摊后摆放着一张写着“百度最给力草根歌手”的“广告”,于是“专业选秀户”的头衔就给按上了。问喜悦,这个名号是自己取的吗?她回答:“不是,是顾客给取的。”从黑龙江牡丹江师范大学艺术系辍学后的喜悦,爱唱歌的天性未改,“我就连洗脸的时候也愿意唱歌,在家里海军就拿手机给我录了很多视频。我们手机贴膜,有时候要等的时间挺长的,怕顾客无聊,就拿出来给顾客看,让他们解闷,没想到顾客就建议我们可以传上网,这都是年初的事情了。一开始还是别人帮着我们传的,因为我们都不会搞这些电脑视频,后来才慢慢学会的,开始自己传,想不到大家还都爱看。”现在网上的一些视频,都是海军在家里拿照相机里的视频功能给喜悦拍摄的。

  至于有网友传的用以说明夫妇俩绝非普通摆地摊者的“定妆照”,喜悦一听就乐了:“那套艺术照,是朋友免费给我们照的,那天女儿也一起去了。结婚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没有穿过婚纱,全家一起拍艺术照,也算圆个梦,而且朋友说要拿我们的照片当广告,都没收钱。那套照片原来也就两百多块钱。”她说,照片是放在自己的QQ空间里的,“因为我不在父母身边,我想让他们看到现在我在北京过得挺幸福的,所以上传了这些照片。”

编辑:刘 哲 来源:南海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